巴基斯坦小球员腿部受伤 校车司机背他上下车

2018-08-15 07:3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李晓颂栾翠萍 李霞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4日讯 “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在城阳区举办正酣,各个赛场正在进行激烈角逐。交运温馨校车公司的交通保障车辆穿行在各赛场及球队驻扎地,为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多名小球员提供出行服务。13日,一名巴基斯坦小球员腿部受伤,疼到无法行走,校车司机奔向赛场将他背上车,并安全送到入住酒店。

  8月13日上午,在前桃林小学的比赛场上发生了暖心一幕。一位来自巴基斯坦的小球员在比赛时,不小心被足球击中大腿部,突如其来的重击造成他的腿部拉伤,剧烈的疼痛使他根本无法行走。比赛结束后,担任接送巴基斯坦球队的温馨校车随车照管员孙程在清点人数时发现有一人未到,正在与志愿者核实时,巴基斯坦教练急匆匆跑过来,说有一位球员腿部拉伤不能行走,有着“校车爸爸”称号的驾驶员赵洪洪听到后,跟随车照管员交代照顾好车上学生,他则起身奔向比赛场地。

  当赵洪洪跑到巴基斯坦小球员身边时,看到小球员痛苦地抱着大腿。虽然语言不通,但赵师傅用手连比画带行动,让巴基斯坦小球员意识到这是要背他回车上,于是小球员就趴到赵师傅的背上。从比赛场地到停车场有好几百米,天气炎热,到达停车场时赵师傅已经大汗淋漓。

  安顿好受伤的小球员后,保障校车出发,照管员也是对他照顾有加,到达酒店后,待其他球员下车后,赵师傅又将受伤的小球员背回酒店房间。赵师傅再次用他最温暖的背,温暖了巴基斯坦的小球员。这温暖的一幕也得到了现场外国友人与志愿者的一致赞扬,巴基斯坦的小球员用他们的语言向赵洪洪表达着感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