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个月交通违法228起计11分 男子代人"背锅"驾照被扣

2018-08-15 14:56   来源: 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东方网记者李欢8月15日报道:近期,杨浦警方通过大数据比对,发现上海男子陈某有着"买分卖分"的重大嫌疑。他从2017年至今总共处理了228起交通违法,涉及车辆共108辆,其中涉及记分的交通违法5起。

  警方开展深入调查发现,根据电子警察所拍摄的交通违法照片,陈某所处理的200余起违法中,他本人并不是机动车驾驶人,并且多次在一日内处理多辆由不同驾驶员驾驶的机动车的违法,进一步证实了陈某替他人处理交通违法的行为。

  经警方传唤,陈某来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供述自己在2017年至2018年间,通过其名下的牡丹畅通卡替身边朋友处理了大量的交通违法。其中记分类的违法行为有五起,分别是2018年3月1日一起,计1分;2018年6月2日一起,计3分;2018年6月8日三起,共计7分。

  根据《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25条第2款和第74条第5款的相关规定,杨浦警方决定对陈某替代他人记分累计分值未达3分的违法行为,处1000元罚款;替代他人记分累计分值达到3分,未达6分的违法行为,处3000元罚款;替代他人记分累计分值达到6分的违法行为,处5000元罚款。最终,警方对陈某做出共处9000元罚款,暂扣驾驶证三个月的行政处罚。

  警方表示,交通违法的驾驶人持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到全市各区的交警审理窗口接受处理;也可通过“上海交警”APP在手机上进行自助处理。“替代记分”违反了《上海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相关规定,是对法律尊严的挑衅。为了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公安机关将继续强化查处措施,发现一起、清查一起、严处一起,绝不姑息放任,坚决消除驾驶证“买分卖分”违法行为。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违法 驾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