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总理堂侄周保章到西柳圈村宣讲红色基因文化

2018-08-16 21:5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16日上午,青岛市关工委“五老”宣讲指导团团长、周恩来总理的堂侄周保章老先生受邀到云山镇指导开展家风家训活动,为市教育局驻村第一书记所在的西柳圈村做了家风建设专题讲座《周总理的红色家风》。云山镇党委书记孙广林、副书记吕品会见了周保章老先生,深入探讨扎实推进家风建设,促进乡风文明。

  

在西柳圈村,周保章老先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村庄家风家训展牌,并给予充分肯定鼓励。



  



  

讲座真挚感人 乡亲们认真聆听



  周保章老先生虽年过八旬,精神矍铄,在长达100分钟的讲座中侃侃而谈,受到热烈欢迎,引得掌声雷动。他介绍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周恩来制定了“十条家规”:“凡个人生活中自己能做的事,不要别人代劳”“不谋私利,不搞特殊化”……周总理要求他以普通劳动者的身份坚持在基层,周保章牢记并身体力行,无怨无悔。通过大量史实资料,讲述了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崇高的精神风范,让在场的西柳圈村百姓深受感染,深切感受到革命前辈的党性原则和高风亮节, 永远继承这笔宝贵精神财富,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心,不断培育家风传承美德。

  周保章老先生看到西柳圈村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大力培育优良家风,点赞家风家训建设成果。他指出,良好家风非一日形成,需代代传教。弘扬和传承革命传统,继承红色基因文化,不断涵养人生品格。

  传承红色基因

  今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和传承革命传统,继承红色基因文化,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今年,西柳圈村开展优良家风家训名言征集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遴选、公示、制作展板进行了集中宣传、分享,引领广大群众树立良好社会风尚,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日常生活中,发挥家风家训在凝聚人心、鼓舞干劲、传播社会正能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村委会还通过征求群众意见和立足实际,经过反复修改制订了以“德、和、孝、教、仁、善”为主要内容的村规民约。结合一年来实施亮化、美化等工程,走内涵式发展路,焕发乡风文明新气象,努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编辑: 黄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家风 周保章 云山镇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