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王建华当选胶州市“最美医生”

2018-08-17 17:1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7日消息 为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弘扬广大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鼓舞医生们的职业自豪感,构建和谐医患关系。8月17日,胶州市卫计局隆重举办的庆祝首届医师节暨表彰大会,青岛康明眼科医院王建华院长获得“胶州市最美医生”荣誉称号,并作为民营医院最美医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凡大医者,必精于医术,诚于品德。胶州市首届“最美医生”评选活动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经过卫计系统推荐、提名、投票、评审、公示等多个环节,层层筛选,最终评出今天群众满意、社会公认、德技双馨的“最美医生”。

  



  王建华  中共党员、青岛市人大代表、主任医师、青岛康明眼科医院院长。作为一名医生,从事眼科临床工作30余年,对眼科疾病诊治及显微手术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娴熟的手术技巧,特别专长白内障超声乳化并人工晶体植入术,是山东省最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的著名专家之一,现已完成白内障复明手术5万余例,胶州市80%以上的白内障手术由其带领团队完成。爱岗敬业,廉洁行医,王建华院长以精湛的医术、仁厚的医德,赢得了患者和眼科界同仁的普遍赞誉。

  最后,想给大家分享一下王建华院长的发言词,希望它能激励每一位康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社会的宗旨,始终坚守在守护光明的阵地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首先,诚挚的感谢各位领导和各位同仁以及社会各界的厚爱。美国一家报社曾经做过一次有奖征文,题目是:这个世界上谁最快乐?其最佳答案有三:一是历经风险开刀后,终于挽救了危重患者生命的医生;二是忙碌了一天,为婴儿洗澡的妈妈;三是作品刚完成,吹着口哨欣赏自己作品的艺术家。我为这一答案感动,医生平凡工作中的艰辛和喜悦能为人们所理解,并能有这样高的评价,感到非常欣慰。今天能成为胶州市最美医生,我深感荣幸。

  我是一名眼科医生,最渴望的是让病人尽快从疾病的痛苦中解脱出来重见光明,更好的享受这个美好的世界和幸福的生活。要想实现这个愿景,医疗技术的创新是不可或缺的,作为我院白内障团队的学科带头人,我带领团队在技术创新和突破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由我们独创的白内障术中常规后囊撕开技术,能够将白内障术后后发障的发病率控制到最低,达到国内先进手术水平。

  我从医35年,已为数万名患者送去光明,其中有许许多多的疑难病例。记得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双眼失明30多年,因为驼背接近九十度,难以仰卧位(通常眼科手术都是平卧位),所以辗转多年就医不成,我跟我们的团队为她设计了专门的手术体位,用我熟练的手术技术克服了患者特殊体位给手术者带来的不便,成功完成手术。第二天打开纱布,老人第一次见到了30多年未曾见到的孙子,一家人高兴的泪流满面。这样的感人场景还有很多很多。作为一名眼科医生,我为此感到快乐。                                    

  医生必须要有责任感。我经常对我们的医生讲,如果是我们的眼睛出现问题,交给一个什么样的医生做手术才能放心,大家都要认真思考。病人把自己的眼睛交给你去处理,交给你去开刀,这是对你一种极大的信任。所以作为医生,一是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二是要尽职尽责的为病人考虑,真正地为病人去体会到一些细节问题,服务好病人,这才是一个医生应有的责任感。

  我本人有幸当选为青岛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建言献策是人大代表的应尽义务,作为一名医疗卫生行业的人大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我提交的《关于糖尿病眼病综合干预实施方案》和《关于青少年近视防控综合干预实施方案》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已纳入“健康胶州2030规划纲要”,这两项方案的有效实施将使我市的糖尿病眼病和在校学生近视眼发病率大幅度下降,这无疑是一项极其有意义的工作。

  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人们对医疗机构的照护质量需求已经越来越高,为此我们在今年年初引进了“德国莱茵TUV-SQS”国际医疗服务质量体系,目的就是不断满足患者日益增长的优质医疗服务需求,为患者做更好的照护服务。

  历年来,我们积极的参与了一系列的慈善活动,除了在慈善总会设立专项慈善基金以外,我们还承办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海峡两岸同心光明行(青岛站)、胶州市眼健康精准扶贫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因为我一直有一个梦:我是一名眼科医生,要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送去光明。病人的信任成就了我良好的医疗技术,回报社会就成了义务,更是责任。我想这就是整个社会正在践行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

  我市人民的健康,是全市医务人员共同完成的,只是我有幸成为他们的代表,他们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却一直在默默的守护着大家的健康,我想这里的掌声同样也要送给他们。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和各位同仁以及社会各界的厚爱,我必将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继续为我们胶州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增光添彩,谢谢大家!

  青岛康明眼科医院/王建华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韩玉卉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王建华 医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