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帆中心的"蓝精灵" 青岛帆船周大学生志愿者侧记

2018-08-17 16:5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17日消息 2018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正在奥帆基地如火如荼地进行。在这项重大国际帆船赛事中,有一群“蓝精灵”――身穿蓝色服装的大学生志愿者在背后默默付出。来自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高校百余名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确保赛事顺利进行。

  

大学生志愿者



  文化活动部范婧翃――谨慎对待工作

  范婧翃,是来自美国罗格斯大学的学生,今年已是她第三次担任帆船周·海洋节的志愿者。在此次赛事中,参与活动策划,与传媒公司对接等是她的主要工作。当谈及这次活动新的体悟时,她说到“适逢奥运十年,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奥运十年的高端对话论坛。前两年的经历给我积累了一些经验,也让我能够在面对工作和处理问题上得心应手。在这里工作让我变得学会更加谨慎,对待工作更加严谨。也扩充了我的知识面,让我学到了更多的东西。除此之外,也锻炼了我与别人的沟通能力。”

  媒体部董阳晨――开拓眼界,广交朋友

  见到董阳晨时,她正在收集和整理帆船周·海洋节的新闻报道。她说,平时志愿服务的工作就是每天负责通知记者赛事、收集整理资料,采访写稿等。

  董阳晨是来自青岛大学的一名外语学院的学生。当谈到这次志愿活动时,她说:“很开心能够参加这次志愿服务,在活动过程中,更加了解这次国际帆船周·海洋节的比赛和盛典活动,也认识了许多很优秀的人。在工作上,部门的姐姐耐心的指导我们,平时也很照顾我们。”

  她也曾参加上合峰会的志愿活动,多次志愿服务的经历让她更加珍惜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她表示,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都是一次让她开拓眼界认识结交新朋友、积累经验的好机会。

  综合部孙鹏皓――提升协调和组织能力

  综合部的负责人孙鹏皓是青岛大学商学院的学生,也是这次活动中志愿者的总负责人。他在综合部负责的是管理协调,主要协调老师与志愿者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紧张的状态下,当面对志愿者的突发状况或是身体原因等各种情况时,孙鹏皓总会及时协调。

  孙鹏皓是个很阳光的男生,在谈到这次活动的收获时,他说,通过此次历练,使他在面对突发事件是更加应对自如,也提升了他处理人际关系的能力。

  竞赛部宋双双――谦虚谨慎,保持学习状态

  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宋双双在竞赛部负责OP帆船营的相关赛事。平时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是负责新闻稿的采写、以及开闭幕式座次以及闭营式的节目安排。谈到这次活动的感受时,她表示“第一点是责任,不论做什么工作既然做就要尽力把它做好。还有就是沟通很重要,还应该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多向身边的人学习。”

  礼宾接待部王喆――主动承担,学会待人接物

  来自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的大一学生王喆是礼宾接待部的负责人。“我平时能够接触到许多中外嘉宾和政府领导。在联络嘉宾时,我一开始打电话通知领导或是给他们发函时都会很紧张,后来就慢慢熟悉了。在礼宾部的岗位上,使我在待人接物方面学到了许多。”她还特别说到,这里的每一项工作都是环环相扣,自己的工作要主动承担。

  2018第十届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作为一项重大国际性赛事,需要各部门协作配合。来自国内外大学的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在这项赛事中,他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能力,也拓展了视野,结交了朋友。志愿者的微笑,是“帆船之都”青岛最靓丽的名片。

  通讯员 袁华强  记者 徐圆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