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送别母亲悲痛昏厥 幸亏工作人员紧急施救

2018-08-18 09: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丽平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17日讯 8月17日,在青岛市殡仪管理所,孙女士在家人的陪同下,特意携带锦旗来感谢救命恩人毕艺,她紧紧握着毕艺的手说:“真是太感谢你了,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原来,8月6日,孙女士和家人一同在殡仪馆送别96岁的老母亲,当时心情悲痛加上天气炎热,孙女士突发昏厥,幸亏殡仪馆工作人员毕艺临危不乱,救了孙女士。

  孙女士的哥哥说:“当时我们家里人乱作一团,就在这紧急的时候,管理所的毕艺过来了。他先查看了下我妹妹的情况,然后开始给她做心脏按压。”据孙女士的哥哥回忆,当时孙女士的生命体征已经不明显,毕艺帮忙做了心脏按压以后,孙女士才渐渐恢复了意识。经过医院的检查后,医生说孙女士是因为心情太过悲痛而引发的急发性心肌损伤,如果没有及时的救治,很有可能危及生命。

  记者了解到,34岁的毕艺已经在殡仪管理所工作了近十年的时间,因为之前有出海工作的经历,他熟知急救常识,于是当时马上为孙女士做了心脏按压。毕艺说,身在殡仪服务所工作,遇到过很多因为送亲人而突发疾病去世的人,“如果临危不救,对不起自己的良心,也对不起我身穿的这身工作服。”毕艺说,“当我救了阿姨以后,心里特别欣慰,特别有自豪感。”

  “我们平时就有注意急救知识的培训,毕艺的抢救行为也是我们一直倡导的。”青岛市殡仪管理所的副所长田安峰说,“毕艺在我们这里工作多年,他的热心、积极,影响到不少我们的员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