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司机!无证驾驶还敢超载没等来代驾换来醉驾

2018-08-20 10: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交警部门在执勤的过程中,接连遇到“奇葩”司机,平度交警遇到一位无证驾驶竟还敢超载的司机,即墨交警遇到一位酒后驾车犯困堵路被查的司机……

  无证驾驶竟还敢超载

  近日,平度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一辆小货车搭了个篷子,民警分析,篷子里很可能还拉了人,于是将其拦下进行检查。驾驶员林某一看交警查车,吓得赶紧从车上下来,“交警同志,我错了,我超载了。”民警拉开篷布一看,这个简易车厢里竟然坐了12个人。

  随后,民警要求林某出示其驾驶证和车辆的行驶证,林某支支吾吾地拿不出来,说放家里忘带了。经过查询,民警发现,林某根本没有取得相应车辆的驾驶资格,属于无证驾驶。民警按照相关规定对林某进行了处罚,向其耐心讲解了无证驾驶和货车违法载人的危害性,并联系了车辆将车上的乘客安全送回了家。

  酒后驾车犯困堵路被查

  8月10日18时许,即墨交警鹤山路中队接到市民举报称,有一辆黑色奥迪牌轿车,在黄河西路与鹤山路路口处,几个信号灯变换后都纹丝不动。民警到达后,透过车窗玻璃发现一中年男子,趴在方向盘上呼呼大睡,执勤民警多次敲车窗呼叫,该驾驶员睡眼惺忪地抬起头,看到站在眼前的民警顿时手脚无措,称自己没有开车,并极不配合民警的检查。经民警长时间的劝导和有力的证据下,张某某才进行了呼气测试,显示结果为30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

  经询问得知,张某某中午宴请妻子单位的领导,席间本来就不胜酒力的张某某喝了两瓶啤酒。散席后,张某某觉得没事了就开车要回家,由于天气炎热,气温高,走到该路口等红灯时酒劲上头不知不觉地睡着了。根据相关规定,执勤民警依法对张某某开具强制措施凭证,处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六个月的处罚。

  没等来“代驾”,换来“醉驾”

  8月4日晚,即墨交警文化路中队执勤交警在辖区巡逻至湘江二路与烟青路路口时,发现一辆黑色小型轿车不断变换着车道,中队民警急忙上前将其拦停对其进行检查。民警刚打开车门就闻到浓浓的酒味,民警立即将赵某带至医院进行血液检测,结果体内乙醇含量为182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经查,赵某称自己在即墨某公司就职,当晚为亲戚庆生聚会 ,喝了五六瓶啤酒,知道不能酒驾,于是就电话联系了一个“代驾”,但“代驾”说需要等一段时间,由于回家心切,就没等“代驾”来,抱着侥幸心里载着朋友开车上路了。根据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将该车暂扣,赵某因醉酒驾驶吊销驾驶证,处五年内不得取得驾驶资格,还将面临1~6个月的拘役并处罚金的处罚。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奇葩 无证驾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