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新闻:我国网民规模超8亿 六成网上打游戏

2018-08-21 06: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0日在京发布第42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今年6月30日,我国网民规模达8.0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57.7%,出行、环保、金融、医疗等行业与互联网融合程度加深,互联网普惠化成果显著。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个人互联网应用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为8.02亿,上半年新增网民2968万人,较2017年末增加3.8%,互联网普及率达57.7%。

  网民手机上网比例持续攀升。截至今年6月,我国手机网民规模达7.88亿,上半年新增手机网民3509万人,较2017年末增加4.7%。网民中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较2017年末提升了0.8个百分点。同时,使用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上网的比例分别为48.9%、34.5%,较2017年末分别下降4.1、1.3个百分点。

  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络购物用户和使用网上支付的用户占总体网民的比例均为71%,网络购物和互联网支付已成为使用比例较高的应用。

  今年上半年,综合各个热门短视频应用的用户规模达5.94亿,占整体网民规模的74.1%;合并短视频应用的网络视频用户使用率高达88.7%,用户规模达7.11亿。

  短视频应用迅速崛起,侵占网民娱乐时间,但同时也面临自身发展瓶颈。今年4月份开始,国家相关管理部门对违规短视频平台进行整治,未来短视频平台要加强与电商、社交、垂直媒体合作,扩展外延市场,构建内容生态,实现可持续发展。

  截至今年6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4.25亿,较2017年末微增294万,用户使用率为53%,较2017年末下降1.7个百分点。

  行业发展层面,网络直播行业加速整合,头部平台优势不断扩大。截至2017年末,我国开展或从事网络直播业务的公司较2016年末减少近百家,但同时网络直播市场整体营收规模较2016年增长近40%。

  2018年上半年,分别有30.6%、43.2%和37.3%的网民使用过共享单车、预约出租车、预约专车/快车,用户规模较2017年末分别增长了11.0%、20.8%和26.5%。

  据新华社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网民 打游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