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下推出163项!市人社局公布"一次办好"服务事项名单

2018-08-22 13: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肖玲玲

  8月22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改革部署,该局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计163项。其中,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 事项72项,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91项。具体可通过市人社局网站查询。

  近年来,青岛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始终抓住“放管服”改革这个“牛鼻子”,简化办事流程、精简申请材料、集中办事窗口、打破业务壁垒、实现全程网办,把办事的“窗口”当作改革的“主场”,将“一次办好”作为改革目标,以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评价标准,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店小二”“保姆 式”服务,不论“见面不见面”“跑腿不跑腿”“线上线下”,从提交申请到获取办理结果都力争实现“一次办结、群众满意”,切实提高企业群众办事创业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一次办好”改革部署,该局向社会公布“一次办好”事项清单,共计163项。全市共公布“一 次办好”事项共1885项, 该局事项占比8.6%。其中,行政权力事项中的“一次办好” 事项72项,公共服务事项中的“一次办好”事项91项。马上办,立等可取的事项77项,占47%;网上办,无需见面的事项57项,占35%……在去年精简证明材料的基础上,今年再次精简证明28项。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