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开幕

2018-08-22 17: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2日消息 今天,山东省首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领域决赛在青岛开幕,264个企业和团队将迎来最终对决,角逐“山东机会”。

  

首届 “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决赛



  “举办‘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采取‘以赛代评’的方式遴选确定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创业类人选,就是为了让技术专家、创投机构、创业服务机构等深入了解科技人才、全面评价科技人才、科学推选科技人才,为拥有核心技术、成长性强的创业企业、创业团队脱颖而出搭建平台,实现多方资源配置、共同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局面。”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李储林说。

  首届 “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在赛事效果、项目质量、遴选方式、评判方式、支持政策等方面亮点纷呈。在赛事效果上,首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网络初评,共有264名参赛选手从484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领域决赛,其中创业企业类178人,创业团队类86人。从进入领域决赛的人选分布来看,高端装备领域决赛人选达到62人,为十个领域人数最多;其他领域依次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57人,新材料领域51人,医养健康领域33人,现代高效农业领域29人,新能源领域14人,现代海洋领域8人,高端化工领域5人,文化创意领域4人,现代金融服务领域1人。

  在项目质量上,本次大赛吸引了省内外大批高质量项目和人才团队参赛,其中,进入领域决赛的省外创业团队类达到35人,他们带来了诸如“高精度GNSS卫星导航接收SoC芯片”、 “Smartenius新型结构监测纳米传感器”等项目;省内参赛人选的“原子力显微镜大高宽比探针产业化”、 “ 可再生骨骼3D打印制造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等大批项目也将在决赛舞台纷纷亮相。

  在遴选方式上,以赛代评、扩大遴选范围作为本次赛事最大亮点,将给予优胜人选直接进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遴选程序或给予泰山产业科技创业类领军人才候选资格等支持。

  在评判方式上,作为本次赛事亮点之一,本次赛事评委人员由评审专家组和评判团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由相关领域技术、产业和金融专家组成,评判团成员由一定数量的银行、创投、基金、担保等金融机构代表和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科技企业代表组成,专家组和评判团将根据参赛人选现场答辩情况进行打分,评出优胜人选。由专业人员组成的评审评判团队,使得遴选出的人才项目更符合新旧动能转换要求和市场需求, 将有力促进科技和金融的紧密对接。

  在支持政策上,本次大赛给予优胜人选的支持政策颇有吸引力,对于大赛中胜出的创业企业类人才,将直接纳入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遴选程序,按规定程序认定后,享受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业类有关政策;对在大赛中胜出的创业团队类人才,给予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科技创业类候选资格,在大赛结束后一年内在我省注册成立企业,将按程序直接认定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享受创新创业人才支持政策。同时,对所有入围大赛决赛的各类人才企业,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省级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将给予重点支持,并享受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贴、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小微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财政补助等普惠性政策支持。

  山东通过举办“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对接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升级泰山人才工程,进一步激活了高层次人才的创新创业活力,必将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顺利实施增添人才新动能。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