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立医院周边新增近500车位 现均已投入使用

2018-08-23 07:2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胶州路民生市场地块焕然一新变身停车场。



  文/图 半岛记者 王丽平 通讯员倪凌慧 由健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2日讯 以前的胶州路老民生市场,违建占路、环境脏乱等问题极为严重,让周围居民苦不堪言,但现在,这里已经焕然一新变身停车场。8月22日,记者来到这一片区,发现原来的脏乱差现象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处秩序井然的停车场。据了解,通过“美丽青岛行动”,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共建成规模大小不同的4处停车场,新增停车位共计近500个。

  “原本这里边又是烧烤又是修车,整天乌烟瘴气的。”居民刘女士说:“经过改造整治,环境明显好转,安全隐患也都消除了,现在大家从旁边经过时再也不堵心了。”8月22日,记者来到聊城路、海泊路交界处的一处停车场,这里秩序井然,很难与脏乱差联系到一起。

  据了解,这里是原胶州路民生市场,位于胶州路88号~100号地块,占地面积近6000平方米。该民生市场停用后,管理陷入混乱,私人非法占用、私搭乱建、私自出租收费等现象层出不穷,汽修、洗车、烧烤等经营行为扰民严重,且存在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周边居民对污染扰民等问题投诉不断。今年3月,即墨路街道联合多部门对该违建群进行详细摸排,对闲杂人员进行劝离,依法开展拆违行动,成功铲除了这处多年来困扰着居民们的“顽疾”。

  为巩固拆违成果,避免违建现象回潮,确定了“拆违+项目”的治理模式,对原胶州路民生市场地块进行清理、平整,积极协调各方,在此修建了一处简易停车场,为周边居民提供150余个停车位,在防止违建现象回潮的同时,缓解了市立医院和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达到惠民利民“双重效果”。据了解,在即墨路街道像这样的由废弃民生市场改建成的停车场,共有3处,共提供近500个停车位,分别是胶州路88号的原胶州路民生市场停车位150个、市场三路聊城路停车位150个、市立医院附近茌平路停车位40个、德平路7号院停车位150个,目前均已投入使用。

  “要想让群众有获得感、满意感,一定要在广大居民最关心的问题上下功夫,而停车难、停车乱正是老城区居民面临的最大难题之一。”即墨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忠乾说,“闲置的土地资源少是老城区面临的普遍难题,而随着居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对于停车空间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街道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统筹协调辖区内的资源,提供更多的停车位,为居民行人提供来往便利的同时,杜绝车辆占路乱停,为美丽青岛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做好保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市立医院 车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