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下发通知确定专科注册入学资格线为150分

2018-08-24 07: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魏海洋

  2018年,山东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是170分,这也是志愿招考阶段最低分数线,但如果高考生还没有被大学录取,而且分数没有达到170分,其实还有机会上大学。8月23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专科(高职)注册入学招生工作的通知》,今年春季高考、夏季高考的专科注册入学资格线均为150分。

  根据规定,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专科(高职)招生有缺额,并有注册入学招生意愿的我省省属普通专科(高职)院校和民办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可申请参加注册入学招生。注册入学招生计划包括各招生高校执行专科(高职)招生计划录取缺额数和录取后未报到学生数。各高校可在录取缺额数和未报到学生数之和以内确定本校注册入学招生计划。若注册生源不足,夏季高考各科类、春季高考各类别之间计划数可以相互调剂。夏季高考计划缺额可以调整到春季高考计划,但春季高考计划缺额不得向夏季高考计划调整。

  2018年,我省夏季高考、春季高考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均为150分。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本年度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的类别、科类,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注册申请。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申请,不受文化分数限制。参加我省专科(高职)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向开展该项计划的院校申请,单列计划录取。

  考生可填报1次注册入学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夏季高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及春季高考考生均可填报12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高校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服从调剂任何不满额的高校和相关专业)。同时参加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如在集中录取阶段已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中的一类或两类录取,不能填报注册入学志愿;如考生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均未被录取,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注册入学志愿。

  对符合注册入学条件的考生,招生院校应根据省下达的分专业注册入学招生计划(含“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严格以考生成绩为依据择优录取,并负责招生情况的解释和遗留问题的处理。对实行平行志愿的类别,在已确定的投档范围内除正常原因(专业不服从调剂、身体受限等)退档外,一般不允许退档。

  考生申请注册入学,须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进行。夏季高考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及春季高考均进行1轮注册入学。注册入学包含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院校审核与录取两个环节。首先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符合条件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和网址填报注册入学志愿。招生院校依据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明确的注册入学录取办法,对提交注册入学申请志愿的考生进行审核,将审核通过的考生确定为院校录取考生。凡已成功注册的考生,不得再重新申请注册其他院校。

  ■链接

  资深记者帮您解答招考问题


  今年招考季,半岛都市报依然推出“‘魏’您探考栏目,由资深教育记者为您解读政策,为您探考答疑。您可以扫描文末二维码,加入半岛教育微信公益群,进入“半岛高考帮”或“半岛中考帮”,说出您的中高考疑问。加群方式:扫描二维码加工作人员微信,工作人员根据您的学段安排进群,请您加群时告知具体学段。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