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了学生却拒绝录取 平度双语学校被教体局责令整改

2018-08-24 19:23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8月24日讯 市民王女士5月份在网上给孩子报名了平度双语学校,根据网上5月28日的录取结果显示,她的孩子已经被学校录取。但一直到7月底,王女士也没有接到学校的报到通知电话。王女士了解得知,与她孩子同时被录取的孩子早已收到了通知电话,并交上了学费。记者联系了平度双语学校教务处,工作人员称会在稍后进行恢复,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接到任何回复。

  王女士的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经过选择,最终王女士选择了平度双语中学。随后王女士便在5月份教体局统一组织的网上招生中报了名。5月28日下午,录取结果出来了,王女士的孩子被顺利录取。高兴之余,王女士一直保持着电话畅通,等着学校的报到通知电话。

  但一直等到7月底,王女士也没接到电话,而与她孩子同时被录取的很多孩子都已经接到了电话,并早早的交了学费。王女士与其他家长沟通得知,与她情况类似的还有将近100多个孩子。“难道学校把我们漏掉了么?”王女士联系了学校招生处,对方的回复让她吃了一惊。

  “学校说这届的学生已经招满了,所以不能录取我们的孩子。”对于学校的答复,王女士十分气愤。“既然招生规则是学校定的,学校就应该履行承诺,平度双语学校的这种做法十分不负责任,我们要求学校给个说法。”

  记者了解到,平度双语学校位于平度市开发区华山路6号,是由青岛千业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的一所民办学校,主要分为小学与初中部。记者联系到该学校教务处,工作人员称对招生一事并不清楚,并表示稍后会安排相关工作人员作出回复,但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任何回复。

  平度教体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为进一步规范义务段民办学校招生行为,2018年起义务段民办学校招生由家长和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自主在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并由教体局根据民办学校招生计划公开组织电脑派位,但是由于双语学校自己的行为,导致个别被录取的学生迟迟未接到录取通知。

  针对双语学校存在的问题,平度教体局于7月11日下午召开党委会进行了研究,教体局责成双语学校限期整改,网上报名且已经公开统一录取的学生必须接受。逾期不整改,教体局将联合有关部门依据青岛市有关规定对双语学校进行处罚。信网全媒体记者 杨宇宣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双语学校 录取 平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