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街道举办文化艺术节活动 17个社区pk广场舞

2018-08-26 22: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6日消息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倡导全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8月16日,由金家岭街道主办的“欢乐舞飞扬·幸福金家岭”2018年文化艺术节之群众广场舞大赛暨崂山区“欢乐崂山·群舞飞扬”全民广场舞大赛金家岭赛区海选赛在丽海馨苑小区广场成功举办,来自17个社区的400余名选手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舞蹈盛宴。

  当天一早,活动现场人声鼎沸,音乐声阵阵,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身着鲜艳靓丽的服装,随着一首首震撼、悠扬的舞曲,各社区代表队轮番登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节拍,选手们优美的舞姿、整齐的动作博得场下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民族舞、现代舞、健身秧歌多种表现形式的广场舞接连呈现,充分展示了广大群众的蓬勃活力和精神风貌。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社区代表队将少数民族元素融进舞蹈参加比赛。“我们的广场舞自选套路融入了内蒙古的民族舞蹈元素,山东人民和草原民族有着豪同样豪放、淳朴的性格特征。”来自金家岭社区舞蹈队领队赵杰介绍道。在她看来,广场舞作为全民健身的一种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具有美感,“广场舞与中华少数民族文化相融合,一举一动都充斥着美的元素。”惠都社区舞蹈队带来的《太湖美》、凯都社区的《茉莉花》和康城社区的《梦江南》,舞者们个个舞姿优美柔和,举手投足间皆各有风韵,如一幅幅浓淡相宜的水墨画,撩动每个人心中的江南梦。

  “没想到今年的广场舞比赛如此精彩!我也是一名广场舞爱好者,今天看到许多队伍舞蹈动作比去年有很大进步,值得好好学习!”居民曲阿姨兴高采烈地告诉记者。整场比赛持续近两个小时,掌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据了解,获得海选赛前五名的分别为金家岭社区、康城社区、鲁信长春社区、奥林社区、书香门第社区。街道文体中心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晋级社区舞蹈队将代表街道参加崂山区的全民广场舞大赛。同时也希望通过此次广场舞大赛,积极倡导以舞会友、以舞健身、以舞为乐的健康生活方式,动员和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其中、受益其中,推动全辖区文化体育事业健康发展。

  通讯员 王斌斌 文 梁湘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