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故事】惠都社区党员王伟组建扶贫妈妈团

2018-08-26 22: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6日消息 她义务扶贫献爱心,把家庭困难的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去疼爱;她时常看望素不相识的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和营养品,送去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她定期参加抗癌协会活动,慰问癌症患者,为他们送去温暖,帮助他们重拾信心……两年来,她不忘初心,用真情帮助困难群众,爱心和善举得到社区居民交口称赞,并被惠都社区授予优秀党员称号。她就是今年55岁的惠都社区“两委”成员王伟。8月13日,记者见到她,她正在参加社区的周例会。

  坚持诚信经营,主动回馈社会

  2016年,积累多年财务和行政工作经验的王伟,选择了自主创业。“我是一个追求创新,不愿意被这个时代落下的人,在这个互联网当道的时代,我觉得我应该去尝试一下新鲜事物。”谈到创业,王伟笑着说道。据了解,王伟利用早些年在大别山考察的结果,积累下不少资源。“现在人们生活水品提高了,对食品用品品质的要求自然也高了,有机、无添加健康逐渐被人所重视起来了。”考察到这一点,王伟将自己的店面也定位于崇尚健康绿色的山珍行,主营茶籽油、石磨面、蜂蜜等绿色产品。随着生意逐渐步入正轨,王伟常想:自己的成长离不开社会的关怀帮助,应当积极回馈社会。

  乐于助人的王伟还是一名志愿者,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活动,帮扶贫困家庭、关爱孤寡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她做好事从不留名,不图回报,默默奉献爱心。“无论付出多少都是值得的,因为奉献爱心是一种幸福!”不但这样说,她也是这样做的。王伟时常加入到抗癌协会的活动中,与癌症患者一起交谈,为他们打开心扉和缓解压力。每次前去,王伟都会免费为癌症患者准备利于养生的“五行”蔬菜汤,虽然价格不菲,但她从不吝惜。每逢节日,王伟都会穿上红马甲,跟随社会公益组织,对岛城各地的孤寡空巢老人进行慰问,拿出自己的产品送给老人,为他们送去一份健康和安心。

  组建“扶贫妈妈团”,力求精准扶贫

  “人生之善莫过于助人,助人之德莫过于助学。”这是王伟常说的一句话。在她数不胜数的献爱心路上,她坦言,印象最深刻的是看望麦岛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我也是孩子的母亲,当我看到那些孩子时,眼泪都在我眼眶里打转,他们也是遗落在人间的天使,也需要呵护和关爱。”王伟说,她会定期来到福利院看望他们,有时还会带着自己的孩子,为孩子们带来零食和文具。在她的感召下,很多热心妈妈先后加入进来,希望共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据王伟介绍,他们定期会利用周末时间组织帮扶活动,走访贫困儿童,与他们结成帮扶对子;组织家长们前往沂蒙山等贫困山区,慰问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爱心捐助;为失足青少年提供帮教和维权服务,让他们健康成长,重归正途。“捐助出去的每一批学生,我们心里都牵挂着他们,就像妈妈牵挂自己的儿女一样,希望他们家庭幸福,事业有成。”王伟表示,她也希望把无私大爱融入扶贫济困行动中,老带新、母传女,一代代传承雷锋精神。“王伟同志的事迹在社区党员中间广为流传,充分发挥了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党支部下一步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行动做出了榜样。”惠都社区党委书记李国亮如是说。

  通讯员 王斌斌 文 梁湘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