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事如歌·青岛故事】爱心献热血 为生命“加油”

2018-08-26 23:1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6日消息 近日,金家岭街道办事处卫生与计划生育办公室在院内组织了无偿献血活动,主题为“为他人着想,捐献热血,分享生命”,街道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工作人员前往院内献血站踊跃献血。

  

金家岭街道献血志愿者积极参加献血活动



  当天上午,前来献血的各部门志愿者在医务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进行登记、填表、量血压、测血型等,顺利通过检查的志愿者走进献血车进行采血。大家自觉撸起袖子,献出爱心,并认真倾听医务人员讲解相关献血常识及注意事项。

  记者在现场看到,他们中有的是第一次参加献血,虽然有一丝疼痛和紧张,但想到这些血可以挽救他人的生命,他们坚持下来;也有连续多年的献血者,一边与工作人员聊着自己的献血经历,言语中流露着自豪与骄傲。正如他们所说的:“为自己能够参与这次爱心活动感到光荣和骄傲,用自己的点点热血,表达爱心,奉献真情,为社会尽一份力量。”献血结束后,工作人员向志愿者发放了献血证。

  据了解,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有21人成功献血,无偿捐献热血量达6200毫升。相关负责人表示,无偿献血不仅是一项社会公益活动,还是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具体表现,献血者们通过这次活动充分诠释了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用爱心传递力量,用善举托起希望,为构建和谐社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通讯员 王斌斌 文梁湘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