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游玩注意潮汐变化 这10处礁石游玩避开点

2018-08-27 07: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曲轩毅 姜源赟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6日讯 入秋以后,岛城潮汐变化比较大。再加上今年台风频频光顾半岛地区,天气复杂多变,不少来青旅游的外地游客在海边赶海、垂钓时,被困礁石的情况时有发生。8月26日,交运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总结了岛城前海一线容易困住游客的礁石,以及近期的潮汐时间,制作成图表张贴在公交车内,供游客乘车时了解,到海边游玩时注意潮汐变化。

  “游客被困礁石,多数因为不熟悉潮汐变化情况。”青岛市海洋与渔业局有关人士介绍,青岛属于半日潮,一天出现两次高潮和两次低潮,前一次高潮和低潮的潮差与后一次高潮和低潮的潮差大致相同,涨潮过程和落潮过程的时间也几乎相等。海水涨潮时间每天都不同,约14天轮回一次。青岛每个农历初一、十五的早上六点和18:00潮位涨到最高,中午12:00和凌晨0:00降到最低。然后每天涨潮落潮时间往后推迟50分钟左右。

  “每个月的农历初一、初二、十六、十七是大潮期,在这个时候,高潮和低潮的差值相差较大。”专家提醒广大游客,每个月的这几天海水涨潮快,海水的最高潮位比平时要高。因此,提醒游客去海边游玩时注意潮汐变化。尤其是每年7、8、9月份,是海边风浪较大的时候,切不要在礁石上长时间停留。

  前海一线易出现游客被困的10处礁石

  1、鲁迅公园附近海域礁石

  2、小青岛南侧海域礁石

  3、八大关花石楼南侧海域礁石(二浴三浴附近)

  4、太平角老鼠礁(二浴三浴附近)

  5、极地海洋公园游乐场西南侧海域礁石

  6、海滨雕塑园雕塑馆南侧海域礁石

  7、石老人海水浴场原黄金海岸酒店南侧海域礁石

  8、石老人海水浴场西侧海域礁石

  9、东海东路和海口路交界口附近海域礁石

  10、石老人观光园附近海域礁石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礁石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