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打造10分钟医疗保障服务圈惠及老年群体

2018-08-27 09:3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青岛西海岸新区积极发展医疗卫生事业,打造10分钟医疗保障服务圈,惠及老年群体。

  全区住院定点医疗机构48家,社区定点医疗机构123家,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73家,定点门诊、定点药店877家,一体化管理村卫生室759家,上半年参保群众区内及市外住院共报销8.5万人次,报销住院费用3.77亿元;门诊大病和门诊统筹报销251万人次,报销门诊大病和门诊统筹医疗费用1.18亿元;大病医疗保险报销980万元;补充医疗保险报销367万元。这些惠民举措从根本上缓解了参保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看病贵”的问题,较好满足了参保群众不同层次的医疗保障需求。

  城市信报记者 李晓芳 通讯员 赵文学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西海岸 医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