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牙天使行动”在青启动 三年将有万名儿童受益

2018-08-27 09: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为努力提高中国儿童的口腔健康意识,推广有效的儿童龋病防控措施,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提高儿童口腔健康水平,近日,“爱牙牙天使行动”关爱儿童口腔健康公益活动第一站启动仪式在山东青岛举办。该活动由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主办 、青岛市口腔医院承办 、山东省口腔医学会协办 ,为家长及儿童免费提供口腔健康教育、口腔健康检查、牙齿涂氟等一系列口腔疾病防治服务。据了解,未来3年时间里,将有万名儿童获益。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葛立宏理事长介绍,根据国家卫计委2017年9月19日发布的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12岁儿童恒牙龋患率为34.5%,比十年前上升7.8个百分点。5岁儿童乳牙龋患率为70.9% ,比十年前上升5.8个百分点。中国儿童患龋情况已呈现上升态势,推广有效的儿童龋病防控措施刻不容缓。“非常欣喜地看到众多的口腔医疗机构响应基金会的号召,使该项目落地。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医疗机构参与,通过多方合作,充分利用各自的经验和影响力,共同保护更多中国儿童的口腔健康,为打造‘健康中国’做出积极贡献。”葛立宏说。

  据了解,在未来3年时间里,将有10000名儿童因此获益,此活动还将在全国其他省份陆续启动和展开。启动仪式现场向公益项目执行单位代表进行了授旗,为来自山东 、江苏、宁夏的10家承担项目的单位颁发“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公益项目执行单位”的牌匾,并赠送牙齿涂氟材料。随后,进行了项目理论和操作、牙齿涂氟技术、口腔健康教育技巧、如何借助公益项目提高医疗机构公信力、高水平儿童口腔治疗内容解析及展望等内容丰富的培训和讲座。

  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通讯员 李岩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爱牙 天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