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突出问题 湛山街道为民办实事让开放老楼焕然一新

2018-08-27 16: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8月27日消息  为切实改善辖区内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湛山街道重点选取了辖区盐城路3号、仰口路1号等5处问题突出楼院作为2018年市为民实事项目进行综合整治。清违建、扫堆放、破圈绿先行,广泛征集居民意见,硬化、绿化、美化同步跟进,实现开放式楼院整洁优美、绿意盎然、和谐宜居。

  

盐城路3号整治前



  

盐城路3号整治后



  “原来我们家楼下有两个废弃煤屋子,没人管没人打理,里面都是垃圾,有时候还能看到老鼠往里蹿,”盐城路3号社区居民辛阿姨说道,“今年煤屋子拆了,私搭乱建也清了,院子敞亮了不少,大家看着心情舒畅,也更愿意维护我们楼院的美丽。”原来,辛阿姨所居住的盐城路3号院面积狭小,院内曾有2处废弃煤屋子和 1棵枯死树木,不仅影响着居民的日常通行,还使得鼠虫滋生、垃圾遍地,存在极大的卫生安全隐患,着手整治以来,湛山街道拆除煤屋子、清理枯树,完成盐城路3号楼体墙面粉刷、地面硬化275㎡,楼院宽敞明亮,整个焕然一新,居民们竖起拇指都说好。

  目前,5处市办实事楼院综合整治工作均已全部完成,有效提升了居民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为居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安全的生活环境。下一步,湛山街道将持续推进辖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打造居民喜爱的美丽湛山、文明湛山、幸福湛山!

  通讯员 战美伊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开放楼院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