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付款交了快2年竟还没网签?桓竹苑:客户不具备条件

国土局:是开发商和购房人没谈拢

2018-08-28 11:2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市民孙女士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她在市北区吴石路上的桓竹苑(已更名为“文播世家”)小区3号楼购买了一套新房,首付款交了近2年,可至今都没有完成网签,这让她又无奈又着急。据孙女士介绍,买房的时候看中房子是“准现房”,合同中约定了半年后就交房,可是谁知不仅交房遥遥无期,就连网签也成了个大难题,据孙女士了解,买了房却迟迟不能办理网签的业主一共有19户。

  “2年前我就买了桓竹苑的房子,交了30%的首付款,可是到现在都没有办理网签,真急人啊。”近日,市民孙女士向城市信报记者反映称,她在桓竹苑购置了一套新房,距离交首付款过去已将近2年的时间了,开发商至今都没有办理网签。孙女士告诉记者,她是2016年12月在桓竹苑购买的3号楼的房子,并且按照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交齐了30%的首付款,当初在购房时,售楼处称房子为准现房,半年后就会交房,考虑到儿子的婚期,孙女士看中准现房这一点,于是很快便交钱定下了房子,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事情并不像开发商在买房时说的那样。

  按照购房合同中约定的交房时间,开发商应当在去年6月就将新房交付给孙女士,原本是想再去售楼处催促一下办理网签的进度,可是孙女士却发现桓竹苑售楼处大门紧闭。“网签时间一拖再拖,开始还能找到人,后来直接闭门不见了。”孙女士抱怨道。

  据孙女士介绍,目前像她这样情况的市民不在少数。“大概一共有19家交了首付款没有办理网签的业主。”孙女士称现在手里有交首付款的收据,也有纸质合同,但由于一直没有办理网签,也一直贷不了款,现在银行利率又调整,给她带来不小的损失。孙女士称,桓竹苑网签的事情她一直是同开发商青岛康储实业有限公司一位姓侯的经理协商,但并没有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现在开发商就是一直拖着不给网签,以各种理由说我们不满足网签的条件,后来又说我违约了,需要赔偿400多天的违约金。”孙女士说。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桓竹苑近20户网签至今未完成呢?记者联系到开发商青岛康储实业有限公司侯经理,侯经理称目前所有具备网签条件的客户都已经顺利办理网签,没有网签说明存在一定的问题不满足网签的条件,但具体是什么原因,由于各家情况不同,所以电话里给不了记者答复,记者提出见面采访的要求也遭到了拒绝,随后侯经理便匆忙挂断了电话。

  对此,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进行了落实,桓竹苑项目于2010年3月1日取得7、8、9号楼,于2013年3月26日取得1、2、3、4、5、6、10号楼《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已具备预售条件。关于青岛康储实业有限公司不给网上签约的原因是由于开发商和部分购房人之间存在未达成一致的事宜,建议购房者同开发商协商解决,如果协商不成 ,可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城市信报记者

   [编辑: 宗瑞琪]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网签 桓竹苑 市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