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门服务!市科技局公布22项“一次办好”清单

2018-08-28 16: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28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青岛强化提升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专业化服务水平,通过提供“上门服务”等举措确保登记事项“一次办好”。据悉,目前市科技局系统共梳理出22项可“一次办好”的办理项清单,包括14项行政权力事项和8项公共服务事项。

  据了解,可“一次办好”的行政权力事项主要涉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科技成果登记、市级技术创新平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科技企业孵化器在孵企业和毕业企业备案等内容,每个大项下面又细分出诸多办理项。可“一次办好”的公共服务事项主要涉及市科技局信息公开、专利维权援助服务、专利质押融资服务等3个大项,其中专利质押融资服务又细分出6个办理项,每个办理项承诺完成时限只有2个工作日。

  以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为例,全市各技术合同服务点对技术合同当事人提供上门服务,上门收取合同文本和相关附件,上门送达技术合同认定审核证明,让技术合同当事人“零跑腿”,“足不出户”即可办理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同时,技术合同当事人只需“动动手指、敲敲键盘、打打电话”,即可享受到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事项快捷便利的服务。另外,市技术市场服务中心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将审核服务逐步延伸到已建成并投入运行的各区市(功能区)技术交易分市场、国家海洋技术转移区域中心,实现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就近办”。(半岛记者)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科技局 一次办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