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家畜繁殖员鹿明广勇夺全省技能大赛一等奖

2018-08-29 07: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韩小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28日讯 27日~28日,2018年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全省家畜繁殖员职业技能竞赛在潍坊举行,莱西市选手鹿明广获一等奖。

  竞赛由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总工会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来自全省各地市15个代表队的45名选手参赛,竞赛分为专业理论知识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考核两部分,设5个一等奖、8个二等奖、12个三等奖和6个“优秀组织奖”。

  经过紧张而激烈的角逐,青岛市莱西选手鹿明广获一等奖,即墨选手刘锡武获二等奖,平度选手郑文波获三等奖,青岛市获“优秀组织奖”。半岛记者采访获悉,鹿明广今年39岁,从1999年开始从事家畜繁殖员工作。“这个活又脏又累不说,技术性还很强。”鹿明广说,家畜繁殖员需要把手伸进牛的直肠中,检查卵巢发育情况,然后对牛进行人工授精。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鹿明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