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急抢单,也别拿生命送餐!莱西外卖小哥接受普法培训

2018-08-30 10:27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谢浩军 通讯员 姜金勇

  

培训现场。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外卖配送服务行业蓬勃发展,方便群众的同时也给交通秩序管理带来严峻挑战。在外卖配送过程中,骑手们经常因为抢单、着急配送而出现闯红灯、逆行、占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结合这一特点,8月29日,莱西交警大队结合“一直播”平台,到辖区美团外卖企业进行以“文明伴我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宣讲。

  活动中,民警对外卖配送员在配送过程中易现的不礼让斑马线、闯红灯、逆行、不佩戴头盔、占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警告批评,并就其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可能引发的后果进行了分析,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对其进行全面的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在提高配送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的同时,要求自觉做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宣讲活动结束后,配送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配送过程中一定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外卖小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