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2018-08-31 07: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郭振亮

  8月30日,2018国际装配式建筑发展高峰论坛(青岛站)在即墨海景花苑大酒店举行。峰会由青岛市即墨区城乡建设局、美好公益基金会主办。来自行业以及全国知名地产商、本地优秀开发商企业、建筑行业同仁等400余人出席本次高峰论坛,共同探讨装配式建筑在半岛地区乃至全国的发展应用情况,共同研究促进山东半岛装配式建筑技术国际化发展。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装配式建筑发展,青岛市从2013年开始推广装配式建筑,进行了若干探索和试点,取得了一定的进展,2014年青岛市被授予“山东省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城市”,2017年获得了国家住宅产业现代化示范市。今年上半年已开工建设200多万平方米的装配式建筑。装配式建筑由单一试点示范项目,稳步向区域性成片建设推广。

  会上,德国艾巴维设备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Mr. Werner Eckert分享了德国艾巴维工业4.0 流水线主要设备构成以及叠合剪力墙的技术优势,并表示艾巴维公司与美好装配的战略合作是充满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

  美好集团青岛城市公司总裁陈庆永介绍说:“美好装配采用成本定价法的同时,采用EPC总包模式进行合作,解决了传统的碎片化工程管理模式下,效率低下,管理人员重复、推诿扯皮、成本增加问题;整合装配式建筑的全产业链,步调一致,内部协调统一,运转高效、信息通畅、管理简洁、成本得到极大的降低。装配式建筑的成本不高于传统现浇模式。”

  记者在会上看到,陈庆永总裁代表美好装配青岛分公司分别与青岛地区知名地产商宇信置业、诺信置业、富东地产以及青岛市建筑设计研究院装配式建筑研发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了解,即墨灵山工厂将在今年11月15日正式投产,单个工厂年年产能可承接EPC项目200万平方米。美好集团与德国艾巴维、沃乐特达成战略合作,引进德国先进设备,打造全世界单厂产能最大、技术最先进、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建筑PC工厂,真正意义上在工厂里智造房子,实现了建筑工业化4.0。2017年-2020年,美好集团计划在全国30个核心城市布局,辐射100个城市,建设150个工厂(生产基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装配式建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