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台交通行业公益话剧《好人共生》青岛开拍

2018-08-31 20: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8月31日,国内首台交通行业公益话剧《好人共生》在西海岸新区举行开拍仪式。记者了解到,该话剧是由青岛市话剧院80后导演张鹏创作,因深受今年4月发生在西海岸新区公交司机礼让斑马线获6岁男孩鞠躬致谢的一幕而感动,决心以此为契机将创作视角对准公交驾驶员这一行业。在深入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了解取材近4个月后,该公益剧《好人共生》于8月31日正式开拍,预计将于9月底在我市免费对外首演。

  



  今年4月,真情巴士52路驾驶员李小莉驾车行驶途中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时,一名6岁小男孩向她鞠躬致谢,这一“文明赢得尊重”的事迹被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媒体广为报道,感动全国千万网友,这其中也包括来自青岛市话剧院的80后导演张鹏。于是,张鹏决心以此为契机,创作视角对准公交驾驶员这一行业,将他们的故事搬上舞台。

  



  4个多月来,张鹏深入青岛真情巴士集团,乘坐公交车厢,走到了驾驶员中间,体验他们的工作生活。了解观察下来他发现,在真情巴士驾驶员中,不仅有乘客心中的服务明星于义睦,他走进乘客家中,帮助残疾家庭、帮助单亲儿童、帮助孤寡老人,发起成立“义睦服务”工作室,提升服务热衷公益;有路遇马路飘钱、拾金不昧的驾驶员马波,长期带领同时做公益,资助春蕾女童;有一群“爱心妈妈”,资助春蕾女童,从小学一直到现在上大学;有微笑、向日葵、珠山红等21支志愿服务团队,长期陪伴孤寡老人……

  



  这一幕一幕凡人善举让张鹏心中充满感动,回去后,他一气呵成,创作了公益剧《好人共生》。据了解,这也是全国首部交通行业的公益主题话剧,除专业话剧演员外,16位真情巴士一线员工也参与到该话剧的排演中,每天下班后,一线员工们与话剧演员汇合排练常至深夜。这也使得话剧《好人共生》在艺术创作的同时更贴近真实生活。主创团队表示,该据不仅得到了真情巴士集团提供源源不断的创作素材,还得到了青岛市话剧院的大力支持。据悉,该剧将于9月底免费面向市民公开首演。(半岛记者 陶琳)

   [编辑: 宗瑞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交通 话剧 好人共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