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百姓宣讲团成立 19位百姓宣讲员接聘书

2018-09-01 09: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丽平 实习生 卫晴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31日讯 8月31日,青岛市“启航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百姓宣讲团成立暨百姓宣讲骨干座谈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会上集体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70余位百姓宣讲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6位百姓宣讲骨干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会上为19位宣讲员颁发了百姓宣讲员聘书。

  “歌唱党的好领导,围绕核心不动摇,青岛率先进小康,宜居幸福乐无疆!宜居幸福乐无疆!”31日下午,市北区百姓宣讲团董秀格激动地与大家分享了她6年来的百姓宣讲经历。董秀格表示,一个时代的画卷,底色是人心,一个民族的复兴,关键在精神。“我今年71,明年我17,我还要更加坚定地站在百姓宣讲的最前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把新时代的辉煌画卷,民族复兴的雄浑乐章,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传播到千家万户。”

  据了解,开展“提高情感认同百姓宣讲”,是今年百姓宣讲的鲜明主题和首要任务。活动中,6位宣讲骨干利用现场宣讲、曲艺说唱、视频再现等多种形式,以鲜活生动的事例,质朴简洁的语言,围绕总书记走过的地方、关心的人和事,话发展、谈体会、说变化,通过小切口阐释大道理,有针对性地开展靶向式宣讲。

  2017年下半年以来,全市在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宣讲作用的同时,各级百姓宣讲团开展宣讲2万余场,受众达250余万人次,为有效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从今年4月份开始,组织开展的“启航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百姓宣讲活动,共有2700多人报名参赛,共举办110多场不同层次的选拨赛,最终有37位故事类选手和45个曲艺、视频类节目受到表彰。

  31日的座谈会上,还为19位百姓宣讲员颁发了聘书。据介绍,这19位百姓宣讲员是历时5个月、通过全市选拔赛层层选拔出来的,接下来他们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巡讲。按照计划,从9月4日到7日,“启航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百姓宣讲团将分两组在各区市和机关、高校、企业集中举办14场宣讲报告会。巡回宣讲结束后,还要在电视台进行汇报宣讲节目录播、编辑出版优秀宣讲稿、开展“理论宣讲秀·惠民精品课”评选等活动。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百姓宣讲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