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老年大学新学年首开设三个系 首办开学典礼

2018-09-01 09: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丽平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31日讯 8月31日,青岛市老年大学举行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这是市老年大学自2000年以来举办的首次开学典礼。全校师生共800人参加了典礼。记者从开学典礼上获悉,下学年市老年大学将首次开设三个校系,同时扩建近千平方米的教学区域,诸多政策让新学年的市老年大学焕然一新。

  在开学典礼上,声乐班学员张淑芳激动不已,她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在市老年大学学习了15年,这是她第一次遇到举办开学典礼,感觉特别有仪式感,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也会更带劲。

  据了解,新学期,市老年大学将首次建立学校、系、楼层、班级的四级教学管理模式,设立书画美术系、声乐舞蹈系、器乐综合系三个专业校系,并选配了三名年纪较轻、工作能力强、熟悉教学业务的工作人员担任系主任,负责该系日常教学和教师、学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据统计,书画美术系、声乐舞蹈系、器乐综合系学员人数分别约为4000人、5000人、4000人。

  在教学设施方面,为解决教学设施严重不足的问题,学校利用暑假期间,对教学楼的七楼进行全面维修改造,并加建了八楼,合理规划调整出7个教室,新增近千平方米的教学面积。下一步,市老年大学将成立老年大学书画院,该书画院将落户新加盖的八楼。

  此外,学校将教学楼电梯门厅进行改建,新增了一部可以进出医用担架的电梯。采购了最先进的电教化设备改善部分教室的教学条件,在所有教室和公共区域安装摄像头,实现教学区域监控全覆盖。

  以前校园里车满为患,从今年年初学校对车位设置管理进行了改革。经过改革,原来的1600张停车证全部停用,校园内只保留119个车位,主要给上课老师用,学生就不再允许开车入园。校门口开始实行智能安全管理系统,严格落实管理规定,实现人车分流,彻底改变了过去停车乱、环境杂的现象。

  此外,为解决“一位难求”的现状,从今年秋季招生开始,市老年大学首次全部实施了网上报名,取消现场报名。在校学员不得报名在学专业新开低年级班,在校高年级学员本专业毕业或结业后,当年不得报名同类专业的初级班。每学期每人限报两门课程。对学员的年龄也做了规定,男性年满60周岁,女性年满55周岁,舞蹈、健身专业不超过73周岁。据统计,在秋季招生中,共招收新学员近2500人次,共有老学员升级、插班报名10000余人次。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老年大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