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中小学生昨正式报到 学校迎新很"走心"

2018-09-02 09: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孙雅琴 栾英杰 刘金震

  9月1日,全市中小学生正式报到,马上就要开启全新的新学年学习生活。报到当天,岛城中小学用花样百出的开学典礼迎新学生,处处体现学校的良苦用心。同时,不少学校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多重大礼,为新学期送上美好祝福。

  9月1日一大早,青岛滨海学校校长李全慧就跟全体老师一起早早守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们的到来。每一个走进校园的学生,校长都亲自送上握手礼,并祝福孩子们新学期快乐成长。走红毯、迈进智慧门……孩子们在校园里列队站好之后,在操场上迎接他们的是极具仪式感的开学典礼。一些高年级同学还提前站在写有“滨海智慧门”的充气球拱门两边,给予走过的新生们热烈的掌声和问好声。

  “同学们,这是我们三个年级学生第一次集结完毕,希望你们能为39中市北分校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在青岛39中市北分校的开学典礼上,校长于德生对学生们的新学年寄予厚望。由于分校刚刚成立两年,今年学校才招满三个级部的学生,明年学校的第一批毕业生将在这里诞生。在新学期开学典礼上,爱基金还捐赠给学校价值10万元的图书,总共有2500余册,均是根据学校书单采购的,将在全校每个班级里设置图书角,每个班级80余本。

  新学年,青岛文登路小学为学生们准备了“双重大礼”,一至六年级每位同学进门就收到一份“海洋星辰”书签。作为一所岛城出名的“海文化”学校及青岛首家孔子学堂“天游书院”的开设学校,同学们拿到这份礼物都爱不释手。第二重礼物便是每位同学可以凭暑期实践积累的“夏日星际线”回执单,到海纳MALL领取一份“C位起航礼”,海纳MALL为同学们准备了书夹、钢笔、脚套等礼品,可供选择。

  青岛朝城路小学的同学们则领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入学三件宝,包括一本《入学全攻略》、一根跳绳和一张个人名片。名片卡写上自己的名字,贴在胸前。小朋友们因此活动学写了名字,认识了生字,同时还交到了朋友。

  崂山区全新启用的辽阳东路小学也在报到日迎来了校园的第一批学生。为了体现新生入学的仪式感,学校精心准备了签名墙,当孩子踏过红地毯签下名字,也就意味着是新校的小主人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中小学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