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街道司法所开展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会

2018-09-03 17:2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3日消息 为进一步深入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扩大专项行动在特殊人群中的影响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的社区矫正工作,8月31日上午,中韩街道司法所开展了以“扫黑除恶 势在必行”为主题的社区矫正人员宣传教育会,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现场



  司法所工作人员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方案》文件精神,组织矫正对象学习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致中韩街道居民一封信》等文件,重点讲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点打击的12类黑恶势力以及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的途径等。

  会议指出,社区矫正对象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深入了解“扫黑除恶”的意义、基本原则、打击对象、主要措施等,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自觉遵守矫正期间的相关监督管理规定;社区矫正人员要常敲自警之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感恩之心,认清形势并提高警惕,珍惜高墙外的服刑机会,自觉远离违法犯罪特别是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坚决不能触碰“黑”“恶”红线,发现涉黑涉恶案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积极检举、揭发,争取顺利解除社区矫正回归社会。

  会后,社区矫正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肃性和严厉性,并承诺在社区矫正考验期间,积极学习法律知识,按时参加公益劳动,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做一名守法公民。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为保证特殊人员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为维护中韩街道的社会稳定贡献了一份力量。下一步,街道司法所将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和安置帮教人员的管理,为创建平安中韩打下良好的基础。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