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与非洲国家贸易持续升温 "三大件"最欢迎

2018-09-05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王媛

  9月4日,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圆满落幕之际,青岛海关公布了一张青岛与非洲的贸易“清单”,数据显示,2018年前7个月,青岛市对非洲国家进出口总值为152.8亿元人民币。根据“清单”的详解,刚果(布)、南非和安哥拉为青岛市对非洲国家前三大进出口贸易国;青岛与赤道几内亚的贸易增速达到81.5倍;电话、冰箱、电视机是最受非洲国家欢迎的青岛产品;青岛则主要从非洲进口原油。

  在这份由青岛海关权威出具的贸易“清单”中记者看到,青岛市与非洲国家的贸易往来处于持续升温中,贸易总值较去年同期增长3.9%,且进口与出口双增长。从贸易主体来分析,青岛市民营企业十分出彩,贡献了60.2%的贸易占比。

  非洲国家众多,其中,刚果(布)、南非和安哥拉是与青岛贸易往来最为密切的“好伙伴”,三者合计占青岛市对非洲国家进出口总值的48.6%。同时,赤道几内亚、科特迪瓦、坦桑尼亚、吉布提、布基纳法索等国家正与青岛贸易方加密联系。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非洲国家 青岛 贸易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