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乘公交将手机落座上 女子顺手牵羊被拍下

2018-09-05 07:5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孙女士刚起身下车,女乘客就拿走手机。



  文/图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韩尧钰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4日讯 半岛记者9月4日获悉,日前岛城一辆221路公交车的监控探头,记录下了这样一幕:一名带着孩子的年轻女乘客,因忙于照顾孩子,下车时不慎将手机落在了座位上。相邻座位上坐的中年女乘客,目睹这一过程后,不仅没有提醒失主,反而“顺手牵羊”将手机放进了自己的包中。

  据公交工作人员介绍,当天,失主孙女士带着孩子在佳木斯路站上车,上车后为照顾孩子,便选择了距离上客门较近的前车厢侧座坐下。行驶途中,因孩子顽皮,不停地在相对的两排座位间玩耍,孙女士便将背包和手机顺手放到了身后的座位上,去安抚孩子。

  车辆行至绍兴路北站时,孙女士一手牵起孩子,一手抓起了座位上的背包准备下车,匆忙间将手机落在了座位上。此时,坐在邻近座位上的一名中年女乘客,却向落在座位上的手机伸出了手。

  监控画面显示,几乎是在孙女士起身下车的瞬间,这名中年女乘客就发现了手机。但目睹这一过程的她,不仅没有及时提醒,反而一边目送孙女士和孩子下车,一边将手机偷偷藏在了怀中的包里。接着,该女子警惕地打量了四周,来回扫视上车往后车厢走动的乘客,在确认无人发现自己的行为后,才若无其事地坐在座位上。随后,该中年女乘客在孙女士下车的后一站、伊春路站下车,匆匆消失在人群中。

  据悉,孙女士丢失的手机为iPhoneX,价值不菲。发现手机丢失的孙女士已报警,并通过警方在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调取了车载监控,接到报案的民警,已通过监控画面和技术手段对此事展开进一步调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手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