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扰民得到解决 济阳银河路全面禁止大货车通行

2018-09-06 14:54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记者从济阳县交警大队了解到,自9月2日起,县交警大队已实施针对银河路全段禁止大货车通行的违法抓拍,如有大货车通过一经抓拍,严厉处罚,针对通行证问题,济阳交警提示,大货车原通行证允许银河路通行的规定,自9月2日起失效,请各位大货车驾驶人择路绕行。

  



  针对济阳县城区银河路大货车通行噪音过大的问题,济阳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朱洪亮带领有关单位前往现场进行现场办公,并研究制定五大举措。

  这些措施包括:济阳交警在银河路段进行电子巡检,对违法通行的大货车进行抓拍;加大路面监管,安排警力严密巡查,进一步加大对违法通行的大货车处罚力度;积极争取在银河路南北首安装限高杆;通行证关于在银河路通行的规定,自9月2日起作废,请各生产企业,施工单位要积极配合;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大货车驾驶人自觉绕行银河路。

  据了解,银河路是省道248线的一段,早期沿线两侧既没有居民小区,也没有企业,是省内东营、滨州、德州等地,省外天津河北等地大货车通行的主要道路。近十年来,济阳县城区快速发展,沿线两侧居民小区、企业日渐增多。

  为确保居民和工人的交通安全,2013年交警大队联合县公路局开展了银河路大货车扰民治理,公路局在银河路两端设置了“8吨以上货车请绕行”的大型提示牌,交警大队加大日常道路巡查力度,严防大货车在银河路行驶。2015年出台的《济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道路禁止部分车辆通行的通告》、2018年修改后出台的《济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城区道路禁止部分车辆通行的通告》均规定了银河路全时段禁止8吨以上货车通行,交警大队按照规定在路口安装了禁止通行的标志,并按照规定日常严查严管。2018年上半年,交警大队又在银河路南端安装了限高隔离措施,防止了大货车从银河路南端驶入,大货车扰民问题的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据市民反映,经过整治后,凌晨在银河路行驶的大货车明显减少。在银河路整治前,凌晨大约有20余辆大货车经过,在整治后仅有9辆经过,治理效果突出,违法车辆明显减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于悦)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阳 银河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