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垃圾桶着火浓烟滚滚 公交司机急扑救获赞

2018-09-09 09: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张晓鸣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8日讯 半岛记者9月8日获悉,日前,城阳区东蓝家庄附近的的一个大型垃圾桶突然燃起大火,一时间浓烟滚滚,紧急时刻,公交城阳巴士919路线驾驶员于瑞春行车至此,见状后立即停车,拿出车上的灭火器冲了上去,路边一位热心的私家车主也拿着灭火器参与到救火中。两人用时不到1分钟便将火扑灭,于瑞春的举动赢得了车上乘客的阵阵掌声。

  据于瑞春介绍,9月6日中午,他驾驶919路公交车由世纪美居至东蓝家庄方向运行。12时20分许,车辆驶过蓝家庄附近时,他远远看见前方200米左右路边的垃圾桶着起火来,浓烟夹杂着火光,火势越来越大。“当时火势不小,过路的行人都不敢上前,为了避开着火的垃圾桶,只能到马路上行走,十分危险。”于瑞春说。

  见此情景,于瑞春将车辆开到垃圾桶的上风向处停下车,和车上乘客说明情况后,拿起车上的灭火器就冲了下去。在于瑞春灭火的过程中,一位热心的私家车主也参与进来,和他一同将灭火器对准垃圾桶喷射。在于瑞春和私家车主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基本得到控制,私家车主离开现场后。于瑞春担心有余烬引起复燃,又在垃圾桶底部和四周喷洒了灭火粉末,并在垃圾桶旁观察了一会儿,确认没有危险后,他才转身回到驾驶室继续运行。没想到,于瑞春见义勇为的举动被乘客看在眼里,一走进车厢,就听到了来自乘客的热烈掌声。

  “公司定期举行消防安全知识相关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遇到这种情况,主动出手相助也是应该的,否则火势越来越大,难免会对过路行人、周边设施造成损失。”于瑞春说。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