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改进医疗质量 市胸科医院开展优秀病历展评

2018-09-10 15: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0日消息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文书在医疗质量管理中的作用,增强医务人员的质量安全意识,激励广大医务人员认真书写好病历文书,青岛市胸科医院开展了为期两周的优秀病历展评活动。医院组织医护人员进行观摩学习,并邀请医联体合作单位部分医务人员参观交流。

  2017年,市胸科医院在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住院病历规范化评价工作中取得了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为巩固成果、迎接首个“中国医师节”,8月份医院根据《青岛市胸科医院优秀病历评选制度》的要求,开展了优秀病历评选活动。在科室推荐与个人自荐的基础上,医教科组织质控员、科室主任、病案管理员、相关职能部门主任以《山东省住院病历质量评价标准》和《山东省病历书写基本规范》为标准,对全院7个临床科室69份参选病历进行第一轮评审,又邀请外院医疗质量管理专家进行了第二轮评审,最终对评选出的10份优秀病历进行展览。

  此次病历展评为全院医护人员提供了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通过对照优秀病历,针对自身存在不足和书写薄弱环节加以完善和改进,进一步提高了临床医师的病历书写水平。今后医院将以优秀病历评选活动作为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的有效抓手,不断强化医疗质量管理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以常态化机制促进病历质量持续改进,为保障和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提供重要保证。

  通讯员 赵洁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展评 胸科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