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27日启幕 VR大餐免费尝

2018-09-11 07: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记者 李晓哲 通讯员 王兴 张绪霞 报道

  半岛都市报9月10日讯 着眼技术前沿,聚焦科技创新,构建虚拟现实产业生态圈,在崂山区举办的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已经成为行业内的标杆。记者9月10日从崂山区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携手拥抱VR+ 共同开启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将于9月27日至29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家机构和企业齐聚青岛,共同举办一场为期3天的虚拟现实行业盛宴。

  去年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来自全球的顶级VR体验项目,可是让市民们玩嗨了。作为虚拟现实领域的国际级权威盛会,今年的大会形式更开放、内容更丰富。大会期间共安排了21场活动,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创之星”中美VR创新创业大赛、虚拟现实项目资本对接会和虚拟现实产业项目签约仪式等。

  据了解,本次展会展出面积达10000平方米,参展国内外知名企业130余家。大会目前已经吸引了美、法、俄、日、韩、印等国家和地区的50余家知名企业报名参展,呈现出了国别多、层次高、多元化的特点,将是虚拟现实领域技术含量高、国际性强、参会参展企业最多的盛会之一。展会主要包括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展区、微软产业链展区、移动通信技术展区、虚拟现实研发机构展区、虚拟现实新闻出版展区、虚拟现实教育展区、虚拟现实建筑应用展区、虚拟现实医疗展区、虚拟现实消防展区、虚拟现实游艺展区等。届时,将有华为、歌尔、微软、英特尔、HTC、京东方、爱奇艺、黑晶、兰亭数字、Airpano、Augment、VR&UX等知名企业参会参展,集中展示虚拟现实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和技术方案,包括硬件设备、内容制作、互动体验等,兼具技术展示交流和观众互动体验的特性。

  目前,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沁平、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产业联盟秘书长劳伦·克雷蒂安、空军军医大学少将由俊生、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朱常波、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领导以及华为、歌尔、微软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还邀请了与虚拟现实相关的人工智能、5G通信等相关领域的杰出代表参会,围绕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发表主旨演讲,为新时代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描绘蓝图,共商合作大计。

  本次大会聚焦虚拟现实技术的创新应用,新增加了“创之星”中美VR创新创业大赛、虚拟现实项目资本对接会、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现场考察等活动,为行业人士提供交流与分享的机会,打造项目对接与合作的平台,力争达成一系列合作成果,促成一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项目落地崂山。会议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联合华为公司发布虚拟现实白皮书和虚拟现实产业地图,同时将有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相关项目和青岛华声数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青岛视极科技有限公司等20余家虚拟现实企业签订落户协议。

  链接

  吸引“6+1”新兴产业 专题论坛扩至15个


  作为承办方的崂山区政府充分发挥大会期间投资信息捕获精准、人才资源集聚、项目引入成功率高的特点,精准实施以商招商、以商促展,注重跨界融合促进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包括智慧产业、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生产性服务、微电子等崂山区重点发展的“6+1”战略性新兴产业链条企业也纷纷表达了参会参展的迫切愿望。为此,本次大会专题论坛由去年的10个增加到了15个,内容涵盖教育、新闻出版、虚拟现实建筑应用、5G/云化VR、人工智能、影视动漫、体育电竞和文化旅游等方面与虚拟现实技术的融合。

  据介绍,自2017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成功举办以来,崂山区“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建设成果显著,先后成立了山东虚拟现实联盟和VR教育生态联盟,VR融合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VR阅读平台,搭建了由政府主导的虚拟现实产业创新中心等。截至目前,崂山区虚拟现实企业及研发机构累计达到78家,2018年上半年实现税收超过4000万元。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