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3号线开始试跑 建设者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8-09-11 07:2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单朋在研究施工图纸。



  

李德林在一线巡查。



  

刘文达长期坚守一线。



  文/图 半岛记者 娄花 通讯员 蓝娜娜 黄旭

  近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地铁13号线已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除各设备系统正在联调联试,各个工地上的建设者仍坚守在一线站好最后一班岗。

  设备安装调试的“指挥家”

  2014年,带着丰富的地铁建设经验,单朋从南宁来到西海岸轨道交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起机电、AFC、综合监控系统、FAS系统及设备系统BIM等工作,同时兼任公司团总支书记。

  丰富的经验、过硬的技术之外,敬业是同事对单朋最常用的评价。从13号线始建到如今进入尾声,在设备管理处忙碌的他常常加班到凌晨,特别是在古镇口车辆基地水处理、空调、消防管道、燃气配套等设备安装调试阶段,他更是忙碌到凌晨电话都不间断。

  作为一名6岁孩子的父亲,他很希望能有更多时间陪伴孩子一同成长。“儿子有天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跟我好好吃顿饭,听了也有些愧疚和心酸。但是地铁设备安装调试更重要,我在这个岗位上就一定要做到最好。”单朋说。

  穿梭于电话中的“通讯兵”

  大古区间、古镇口站、古古区间、古镇口南站、古镇口车辆段及出入段线在内的土建、钢结构、装修、绿化、室外配套,这些,就是李德林需要负责的协调联络范围。

  “从早晨一睁眼到夜晚入睡,感觉这中间的时间都是在电话中度过的。”李德林说,因为自己负责的工区施工参建单位多、专业性强、施工难点多,因此需要协调处理的问题就多,加之13号线如今进入建设转运营的过渡阶段,作为联络员工作强度进一步加大。

  除了协调联络,各种计划、报表、会议通知、纪要等内业也全部由李德林亲自“操刀”。白天工地上协调联络,晚上边处理内业边继续忙着联络,已然成为常态。

  跟电源打交道的“送电侠”

  刘文达负责13号线外电源及一期供电管理工作,经常早上不到8点就要去办理手续,成了供电公司的常客。8月27日19:15,随着灵山卫主变电所2号主变最后一次冲击完成,标志着灵山卫主变电所T接外电源送电成功。“外电源能否送电成功,是13号线能否按期试运行的关键因素之一。”刘文达介绍道。

  为了保证工期,刘文达经常忙到凌晨,因为时间太晚就不回家了。虽然家在青岛,但从今年一月份开始,刘文达前前后后加起来已有三个多月没回家了,与家人沟通基本靠视频。“媳妇很理解我,但闺女刚两岁,时间长了闺女和我都不亲了”,刘文达说,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也为了不让自己工作分心,妻子和他商量后,带着孩子回了娘家。“送电成功那一刻感觉所有付出都值了,等忙完这段时间,一定要好好陪陪闺女。”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