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中心医院为患病夫妻开出“夫妻病房”

2018-09-14 16:0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4日消息 胶州市民王先生因患有肾结石,胶州中心医院将其处理完毕后住院观察,其妻子由于连日劳累病倒,经检查发现肾盂肾炎,为解决夫妻俩相互照应问题,胶州中心医院为其开出了“夫妻病房”方便照顾,目前夫妻俩已双双出院。

  



  胶州王先生肾结石多年了,因为不疼一直没当回事,可谁知疼起来居然这么厉害,在青岛某医院做了微创碎石手术,3天后因为床位紧张无奈出了院。背着导尿管回到家的王先生由于缺乏护理知识,导尿管堵住了,引起尿路感染,不能正常排尿,两天后开始高烧不退,等到紧急送到青岛市胶州中心医院的时候,已经憋得喘不动气,经过检查发现膀胱都满了,肚子鼓鼓胀胀的。回忆起当时的情境,王先生忍不住摇头说到“那个滋味真不是人受的”。泌尿外科主任綦德柱带领科室技术团队经过讨论后为王先生急诊行膀胱内血块冲洗术,不一会的功夫就引流出一大盆子的血尿伴有血凝块,鲜红鲜红的,吓得王先生的妻子李女士差点哭出来。引流管畅通了,接下来就是慢慢的调理和炎症的的渐渐消退,好在,8天后终于退烧了。

  



  就在这个时候,王先生的妻子由于连日来的担惊受怕和劳累,也病倒了,经过检查发现是肾盂肾炎,没办法也办理了住院,为了两口子互相照顾方便,护士长专门给他们安排“夫妻病房”,就这样,夫妻二人成了患难与共的病友。

  在住院的31天里,为了调解夫妻二人的心情,医生护士除了精心的诊疗和护理,更贴心的陪他们聊聊天、开开玩笑,渐渐地,已经和夫妻二人“打成一片”,病房里常常是欢声笑语。心情好了,病也好得快,在出院的时候,王先生说“送的红包,就是不收,无以为报,就想着送个锦旗吧”锦旗上面十四个字“耐心负责好医护,情真意切似家人”,亮闪闪的,不知暖了多少人的心。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綦德柱 庄笑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夫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