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天下9周年生日趴,想把最好的都给你们

2018-09-14 16:24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如今的都市青年在饱受“生活”的苛责之下,在职场中,还要全副武装上演一部七十集连续反转挫折不断的《延禧攻略》后传!今儿个不是“没回微信被开除”,明儿个就是“上班七年还被告知‘上错公司’”。

  



  想要有个安稳的“家”,能够让自己施展才华,实现远大抱负……这些,对于在杭州这个土壤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到第9年的淘宝天下来说,简直就是洒洒水,冇问题。

  作为电商生态的一员,创立于2009年9月的淘宝天下从电商内容杂志起步,经过9年磨砺锻造,已逐渐成长为覆盖电商传媒、电商培训、电商文娱、电商招聘、品牌营销等多业务领域的专业服务商。从2009年到2018年,从懵懵懂懂的稚童到意气风发的少年,淘宝天下9年栉风沐雨的成长,留下了数千淘天人孜孜以求的青春印记。

  



  “大数据”,传递淘天“温度”

  “大数据”囊括了我们工作生活场景中的种种细节。9月10号,在淘宝天下创立9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从年龄到地域、从星座到姓氏的一系列“内部数据”的公布,给大家传递了一个更有“温度”的淘宝天下。

  年龄篇:公司员工人均28周岁,90后占据了员工总人数的63%,仅1991年出生的人数就有47人,当之无愧C位中的C位;

  地域篇:公司员工来自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浙江小伙伴占近半数;同时,淘天目前在在西北、西南、东北、东南等地区都有小伙伴在赋能商家;

  星座篇:淘天的处女座宝宝和射手座宝宝,并列星座人数排行榜老大。天秤座宝宝和巨蟹座宝宝人数距离榜首也只有一步之遥;

  姓氏篇:淘天377位同学,居然有117个姓氏。其中王、李、徐三家以绝对优势占据了排行榜前三名。还有很多小伙伴的姓氏一枝独秀哦,比如和、单、渠、栾、卞、屈、苑、勾、计、干、解、贡、蒙、斯、常、蔡、鲁等等。

  “数据”还显示,共有24个人找到了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小伙伴,一定是特别的缘分,让他们相聚在淘天。

  

 

  生日趴,用“仪式感”增强“归属感”

  生活工作中的“仪式感”,会增强家庭或团队的归属感。这也是淘宝天下选择在9周年纪念日这天,开展一为公司9月生日的寿星小伙伴们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趴等一系列庆祝活动的原因所在。

  



  作为一个90后C位出道的团队,庆祝活动自然会选择最新奇、最时尚的玩法。在淘宝天下的公司走廊里,土味情话开始蔓延。“地球、太阳都不是绝对的中心,但你们是我的核心!”就连抖音也被淘宝天下的员工们高调秀恩爱的场面所霸占,员工们带着自己的家人、团队、爱宠,纷纷在抖音上传#tbtx9周年挑战#的短视频。

  



  当然,作为淘宝天下生日party的举办大boss,为了更好的成为别人口中别人家的公司,除了为员工们准备人手一份的蛋糕,还特别设计了心愿卡环节,进行人品大比拼的有(chou)爱(jiang)活动。“暴富”、“新款苹果”“一顿大餐”……大家摩拳擦掌,恨不得一夜变身“欧洲”大佬,让自己的心愿单能够实现。

  



  每一场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彰显着淘宝天下浓厚的人文情怀,闪烁着公司的人情魅力和对员工的真切关怀。每一位员工都是家庭里面重要的一员,黄白气球簇拥着家人们彼此爱护、彼此温暖!蛋糕上闪动的烛火就像一颗颗跳动的心,心因在淘宝天下而精彩,淘宝天下因心而自豪。

  九年前的这一天,淘宝天下在杭州开始孕育成长,九年后的这一天,淘宝天下携手全体员工共见未来美好。历“9”弥坚,初心未变,淘天九年,愿携手共进,度十年韶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淘宝 9周年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