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胶州:自觉强化服务意识,展现窗口良好形象

2018-09-18 17:0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胶州市卫计局行政服务大厅窗口收到乐高游泳健身俱乐部送上的感谢锦旗,对窗口工作人员热情高效的服务表示十分感动和感谢。

  胶州市卫计局行政服务大厅窗口以提高效率为着力点,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坚持“规范、廉洁、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建立和完善科学运作机制,努力打造服务型、阳光型窗口的良好形象。

  实行阳光操作,建立政务公开机制。及时向社会公开服务内容、办事程序、申报材料、承诺期限、审批依据和收费标准,办理事项从受理到办结全部实行计算机网上审批,通过建立公开规范的服务机制,确保了行政审批行为的规范化、公开化、透明化。

  实行科学管理,建立高效办事机制。对审批、服务事项实施分类管理,对信誉好的饭馆类企业实行承诺审批,只要业户提出申请到窗口填写公共场所卫生许可告知承诺书,就可当场办理发证;对需要进行踏勘论证的事项,实行承诺办理制度,受理窗口向申请人做出承诺时限,限时办结;对需要两个以上部门联合审批的事项,由主办窗口牵头协调,实行联合审批制度,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结;对不符合条件不予批准的事项,实行退办答复制度,受理窗口书面告知申请人,明确给予答复。通过科学管理,使行政服务行为有时限、有标准、可量化、能考核。

  坚持便民利民,建立便民服务机制。为企业和市民提供网上查询、表单下载、网上投诉、网上评议等,让申请人通过网站了解行政审批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依据,了解审批事项的办事流程、申报材料和收费标准,建立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实行严格考评,建立检查监督机制。窗口建立了一系列检查考核办法,实行严格管理,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和窗口形象进行检查监督,不断规范窗口工作人员的审批行为。

  同时,窗口工作人员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加深党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员意识,促进全体人员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刘昌国 林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窗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