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健康防治痴呆 市立集团两个院区有义诊

2018-09-19 11:2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19日消息  阿尔茨海默病(AD)是一种起病隐匿的进行性发展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以记忆障碍、失语、失用、失认、视空间技能损害、执行功能障碍以及人格和行为改变等全面性痴呆表现为特征,65岁以前发病者,称早老性痴呆;65岁以后发病者称老年性痴呆。

  目前,中国有老年痴呆患者500万人之多,而且,每年平均有30万新发病例,75岁以上达8.26%,80岁以上高达11.4%。由于人们对该疾病认识的大量误区,导致我国阿尔茨海默病就诊率和治疗率非常低。

  为了更好地普及宣传预防老年痴呆的基本知识,传播科学的生活方式,使“关爱健康、防治痴呆”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在“世界阿尔兹海默病日”来临之际,市立医院神经内科将在本部院区和东院区,同时举行义诊咨询,以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减轻家庭负担。

  具体安排:一、本部院区

  义诊时间:9月21日(周五)9:00-11:00

  义诊地点:本部门诊大厅( 市北区 胶州路1号 )

  义诊内容:阿尔茨海默病的防治咨询、免费测血压

  二、东院区

  义诊时间:9月21日(周五)9:00-11:00

  义诊地点:东院门诊大厅( 市南区 东海中路5号 )

  义诊内容:

  1、专家咨询:老年痴呆基本知识普及,现场义诊答疑。

  2、优惠项目:免费进行血压测量;神经心理量表评测;免费发放患者教育手册;发放黄手环等。

  通讯员 伊丽明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义诊 市立医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