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铺集黔陬小学:古郡新学在金秋

2018-09-20 16:3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位于古黔陬郡旧址的胶州市铺集镇黔陬小学,弘扬“黔陬古郡办新学”宗旨,在新学期开始之际,创新举行学生暑假读书、读写绘作品展示活动,邀请学生家长代表及相关专业人士参加赏析,在今秋这个多雨的季节,共同营造出了一股清新优雅的校园书香之气。

  本次学生读写绘作品分两个梯队展评,二年级同学参加自编绘本故事活动,在纸上画一幅画,也可以是几幅画(连环画的形式),并在旁边用讲故事的形式加以文字说明;三至六年级则开展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推荐活动,可以向同学推荐优秀书籍,可以画书籍中的人物和景物,还可以选择其中最喜欢的一本书,将自己的读书心得写下来,与大家分享。

  



  



  活动中,学生们投入了极大的热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绘画,一张张纯朴的手绘小报,一个个精彩的绘本故事,一句句真诚的感悟体验,将阅读带来的清雅悠远之风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注重开展健康有益的读书活动,是黔陬小学的教育教学的传统品牌。学生每天在校至少有30分钟的课外阅读时间,每周语文教师至少进行一次课外阅读指导课,用阅读提高学生思想道德、文化科学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黄超 通讯员 安振强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黔陬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