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在细雨中迎来开学典礼

2018-09-21 23: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0日消息 20日下午六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在绵绵细雨中迎来了2018级新生的开学典礼,欢迎1111名本科新生、1719名硕士博士生和45名留学生的到来。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女士专程从济南赶来青岛校区出席开学典礼,出席现场活动的还有中国科学院院士,长江学者、青岛市教育局领导等众多嘉宾。

  

山东大学(青岛)开学典礼



  

典礼到场嘉宾



  

参加典礼的新生



  开学典礼上飘起小雨,参加典礼的同学热情丝毫不减,现场座无虚席。回望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的建校历程,从2012年奠基,2013年第一栋教学楼的落成,2014年第一组学生公寓呈现在凤凰山,2015年具有山大独特气质的博物馆、图书馆相继建成,2016年首批学生入驻,2017年校区全面启用,到今年,8个学院和10家科研机构顺利完成整体搬迁。经过无数个日夜的不懈努力,青岛校区终于从宏伟蓝图变成了红瓦绿树的美丽校园,这方土地凝结着山大人的心血和夙愿,饱含着这座城市对学校的期盼和关爱。

  

细雨中的开学典礼



  教师代表、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 孔新峰教授在现场进行发言,用风趣幽默的语言送给了山大学子四句话:第一,社会人是没上课表的必修课;第二,大学是社会人神圣的养育所;第三,社会人要“为我”而不“唯我”;第四,社会人要真实而不做作,赢得了现场的一片掌声。

  校友代表、理学85级校友、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刘文剑教授 在典礼上提出了对山大新生的三大期待:要着力培养独立的人格和强悍的性格;要尽快发现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要学会选择。学生代表也依次进行了代表山大人的发言。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女士



  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在演讲中勉励新生,大家将在这片蔚蓝色的港湾,开启梦想航程,度过人生芳华。樊校长介绍了山东大学这所有底蕴、有担当、有温度的百年学府,也为大家实现青春梦想作了精心的指导,并对学子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践行学无止境,永葆求知之心,二是要涵养浩然之气,做到海纳百川,三是要坚持崇实求新,努力追求卓越。学校将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始终坚守为国育贤的初心,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提供更优服务,努力把山大学子培养成中国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富有创造力的研究生,让进入山东大学的每一个人都绽放出自己的光彩!

  



  

颁奖现场



  典礼上还对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十佳书院导师”、2018级优秀新生奖学金、研究生优秀生源进行了表彰。

  文 高哲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