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阜新路街道智能科技机器人社区科普活动室启用

2018-09-25 11:2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9月13日,以智能科技、机器人学习为主题的社区科普活动室在阜新路街道康平路社区启用。活动室面积100多平米,设有国之重器模型展、各类机器人展示、机器人编程教学、创客空间、VR、3D打印、科学养生、智能家居体验、科普观影等,共划分为科学创造未来和科技改变生活两大主题区。“科学创造未来”主题区主要有水上、水下模型区、空中机器人、智能展示机器人、创客、VR眼镜、3D打印等,通过墙体宣传、智能语音讲解、影片、实物等向大家展示和演示,其中的体验区还包括乐高拼插区和机器人拼装编程区。“科技改变生活”主题区主要面向社区老年人群体,该板块包含营养膳食区、体验区两个区域。其中的营养膳食区,通过多媒体、宣传画及实物智能机器人和模型等形式向老年人科普科技对生活质量的提升、改变;其中的体验区,包括验光、身高体重、血压等医疗设备,为老年朋友提供便捷服务。活动室还设有多媒体设备,可以通过投影、声响等多媒体使科普活动室实现多媒体上课和小影院功能。

  



  



  康平路社区科普活动室是阜新路街道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科普教育基地,致力于以科普体验互动的方式,让居民近距离接触更多前沿科技,努力实现用科技改变生活的目标。

  



  



  



   [编辑: 焦琳]

相关专题:市北科普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