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新任世界旅游组织大使,为什么福赛酒店集团主席在现场?

2018-09-25 15:08   来源: 新闻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巴塞罗那俱乐部官方消息,梅西正式被任命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巴萨俱乐部现任主席乔赛普·玛利亚·巴托梅乌、福赛酒店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安·加斯帕特·索尔维斯,以及足球巨星梅西出现在任命现场,接受诸多媒体采访报道。

  



  祖拉布秘书长亲自将任命状交到梅西手中,梅西很是荣幸地表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致力于世界旅游业的发展,我很开心能有这样一个新头衔,这有助于推动旅游业的发展。旅行可以让我了解不同国家的风土人情、文化社会,以及形形色色的世界观,这份工作可以帮我大开眼界。”

  



  此前西班牙传奇国脚耶罗和功勋教头博斯克,都曾被任命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如今梅西加入到其中,成为又一个将体育界和旅游联系在一起的足坛名人。用祖拉布的话说:“梅西可以向所有人传递旅游的积极价值和益处,梅西作为足球运动员超越了所有极限,是坚持不懈和顽强拼搏的楷模,很荣幸他能加入到我们。”

  



  在媒体采访拍摄的任命现场,有些人很疑惑,除了祖拉布秘书长、梅西、巴萨俱乐部主席乔赛普·玛利亚·巴托梅乌三人外,另一个人是谁?他为什么可以出现在现场,并且还站在秘书长身边?

  为什么是梅西担任世界旅游组织新任大使?其实,这位被“疑惑”的人,就是此次世界旅游组织大使任命的核心关键人。他是福赛酒店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安·加斯帕特·索尔维斯,资深巴萨球迷或许知道,他还有另外两重身份和一层关系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特别顾问、将14岁梅西签进巴萨的巴萨俱乐部前任主席。

  胡安·加斯帕特的全球社会履历极其丰富。在国际旅游与酒店业,他在任或曾任巴塞罗那旅游协会主席欧洲酒店协会副主席、西班牙企业家组织联合会副主席、西班牙酒店及旅游公寓委员会副主席、巴塞罗那欧洲会议与奖励旅游展组委会主席等职,在政治领域,他还是现任或曾任西班牙驻塞舌尔共和国名誉领事、加泰罗尼亚议会旅游委员会副主席、加泰罗尼亚劳动促进组织副主席等。对国际社会政治、旅游业影响巨大。

  



  因此,早在祖拉布当选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前,胡安·加斯帕特与曾任格鲁吉亚旅游部长的祖拉布即关系密切,在2017年9月14日于成都举办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第22届全体大会上获选新任秘书长的时候,胡安·加斯帕特即陪同参会,见证祖拉布获选。不久,胡安·加斯帕特就受聘为秘书长特别顾问。

  



  最受全球关注的,莫过于胡安·加斯帕特曾于2000年至2003年出任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在此之前,他以副主席的身份超长待机足足22年。在这25年期间,罗纳尔多是被胡安·加斯帕特伪装成酒店服务员进入罗纳尔多的房间签下的,梅西也是胡安·加斯帕特先生引入到巴萨。他坦言,起初还不怎么了解梅西,不过这并不妨碍后来他们的合作关系,他也从不隐藏对梅西的赞赏。两人成为了忘年交。

  而胡安·加斯帕特最擅长的,其实是酒店管理。他作为第三代掌门人,执掌福赛酒店集团(HUSA FéNIX)——源自1930年创立的加斯帕特家族酒店,拥有近百年的中高端及奢华酒店品牌历史与积淀,许多酒店堪称西班牙乃至欧洲酒店的经典。甲壳虫乐队、欧内斯特•海明威、法比奥拉公主等名流贵族都曾入住。此外,胡安·加斯帕特1985年还参与创建了西班牙著名酒店高校——巴塞罗那酒店学院(ESHOB),成为集团和全球酒店的人才培育基地。

  9月13日,祖拉布秘书长访华,除了与中国国家领导人会晤,特意安排会见了经“一带一路”项目进入中国的福赛酒店集团(HUSA FéNIX)中国区代表,他愿成为福赛酒店集团与中国政府、西班牙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

  一个胡安·加斯帕特,不仅促成了世界旅游组织和足球巨星的融合,为世界旅游做出贡献,还促成了世界旅游组织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的高格局未来。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