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盘石承办2018世界电商大会 共商互联网商业诚信建设

2018-09-28 16:41   来源: 互联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随着时代的不断进步以及5G、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不断发展,电商涵盖内容更加丰富,从淘宝、京东等单纯的传统电商到美团、饿了吗、滴滴等新型电商逐步覆盖了人们的衣食住行;其模式更是多样化,平台电商、新零售、社交电商、微商等更是彰显出其蓬勃的生命力,使线上与线下的各种渠道的资源更加高效整合,不断改变着人类的消费模式。

  而电商行业迅猛发展的基础是诚信和安全,如何打造更安全、更加诚信的互联网商业环境依然是重中之重。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主办,盘石全球新经济平台(以下简称“盘石”)、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北京盘石)承办的“2018世界电子商务大会”将于12月20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此次大会将以“新电商·新零售·新营销”为主题,届时将邀请国家领导人、各部委及政府部门领导、行业领袖、知名企业代表、专家等5000人共襄盛会,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电子商务的未来。

  如今,电子商务作为一种新的商业模式,通过提供新的服务、新的市场和新的经济组织方式,推动了传统经济的转型升级,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务院相关文件曾多次强调要建立健全电子商务信用信息管理制度,推动电子商务企业信用信息公开。如今,我国电商已进入提质增效发展的新阶段,电商领域失信情况十分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市场秩序,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并且危及相关产业的健康发展,加强电商诚信建设已迫在眉睫。

  作为此次大会的承办方,盘石自2014至今已经成功承办了4届世界电子商务大会。作为一家致力于数字化,互联网大数据技术革命驱动的全球新经济建设与发展的互联网企业,盘石自2004年创始起就一直深耕于互联网安全及诚信领域,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盘石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盘石”)打造的互联网信用认证平台,为电子商务安全保驾护航。

  多年来,北京盘石根据国家诚信网站数据库、火眼金睛企业征信数据库及国家公开企业基本信息、舆情信息、法院信息等数据源建立信用模型,以大数据智能分析为核心,建立了一整套互联网安全认证防护生态系统。该系统从对企业PC网站、APP、小程序的信用认证,到安全预警系统、安全信用缺失曝光系统,再到互联网信用安全技术的研究等,对企业和用户数据安全进行全方位的预防和保护。

  “互联网信用信用安全已经进入3.0时代。目前,盘石信用推出最新的5款产品,它们分别是网站认证、诚信认证、APP/小程序认证、区块链认证、金融反欺诈服务。从网站、APP、小程序、区块链、金融等全方位保护网民的安全。”北京盘石CEO刘焱表示。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