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拉瓦勒论坛在青岛崂山区举办 探索VR在零售中的应用

2018-09-29 16:4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9日消息 9月28日,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分论坛——法国拉瓦勒论坛在青岛崂山区举办,来自美国Holograms的创始人考特尼•哈丁、Qbit的创始人马蒂亚•克雷斯皮等嘉宾就虚拟现实技术(VR)在零售领域的应用做了讲演。

  考特尼•哈丁作为一家使用AR和VR技术应用在各个领域的外企创始人,从零售的角度分享了相关案例。他介绍,如何在零售领域使用虚拟现实技术是VR和AR企业一直在探讨的重要主题之一。他举例,正如大家经常会去超市、商场试衣服,这种体验过程挺麻烦,虚拟现实技术恰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虚拟现实技术创建一个“你”的替身,通过使用替身可以不出门“试衣服”,这就是使用VR技术解决零售过程中的一些弊端。

  考特尼•哈丁介绍,美国有社交文化,大家希望相互交流和分享体验,正如刚刚举例的 “试衣服”,通过VR和AR技术创建了智能镜子,可以看到衣服试穿的效果,同样可以分享效果,和朋友交流经验。

  Qbit的创始人马蒂亚•克雷斯皮介绍了VR在零售业务中的应用。他指出,VR在不断的发展和演化,最初保罗先生在1964年参与未来研究院的工作,开创了技术的演进,对信息传播等方面带来科技变革的影响。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也是万物互联的一个时代,也可以说是物联网,但是在接下来的时代,可以看到一个新型的网络叫做行动互联,人们每天的生活当中会用到的物联越来越智能化,不光是万物互联,人们赋予了物体能够有触觉感觉到他们,因为这一切的物体最终都会与互联网相连,它们会产生非常多的数据。所以,这样的一个行动互联让越来越多的物体围绕在周围,不光连通,更多的是去交换信息、交换数据,这一切都基于大量的数据交换。

  随后的讨论环节中,考特尼•哈丁、马蒂亚•克雷斯皮以及部分现场观众共同分享了自己的VR体验,并从消费者角度浅谈了各自的想法。本次论坛汇集了外籍VR企业创始人和中国VR企业代表,嘉宾就VR在零售领域的发展发表了讲演,分享了经验,为本土VR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启迪。

  文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