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行业先锋 2018青岛养老服务行业技能竞赛落幕

2018-09-29 16:3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9月29日消息  9月29日,青岛市养老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厨师和养老护理员两个专业的决赛分别在青岛酒店职业管理学院和青岛恒海联医院进行,进入决赛的20名厨师和40名养老护理员,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产生了厨师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养老护理员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随着两项赛事的结束,2018青岛市养老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全市养老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分为养老护理、医护技术、餐饮服务(厨师)、消防安全等4个专业。消防安全和医疗护理专业分别在9月19日和9月21日结束。消防安全产生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医护护理专业产生了特等奖2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根据参赛情况,最终还将评选出各专业团体奖各1名,优秀组织奖3名。重阳节期间将举行表彰颁奖仪式。

  本次竞赛由市民政局委托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具体组织实施,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7至8月份由各区(市)民政部门按相关要求组织初赛,9月至10月份由竞赛组委会组织复赛,决出最终名次。

  本次竞赛的四项赛事,涵盖了养老服务工作的重点业务,参赛选手全部是来自养老服务一线的骨干力量,充分展示了青岛养老服务一线员工的风采,展示了养老服务工作的技术和水平。各项赛事的比赛内容,紧密契合当前养老服务的工作实际,既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又考察了参赛选手的业务技术水平,是一次养老服务队伍的大练兵、大比武。在比赛中,选手们沉着冷静、奋勇争先,以扎实的业务理论功底、娴熟的服务技术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与敏捷的反应能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新时代养老服务从业人员的风采,为大赛增色添彩。

  大赛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各区(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得益于各养老服务组织和养老服务机构的广泛发动和动员,得益于大赛组委会的认真组织和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大赛将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养老服务从业人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情,培养和造就知识型、技能型、服务型高素质员工队伍,持续提升全市养老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引导养老服组织和养老服务机构加强管理,致力于建设“颐养青岛”,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通讯员 吕梁思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