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2018-10-11 14:0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1日消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解放思想大讨论部署要求,立足街道工作实际,10月9日,王哥庄街道召开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管区党委书记、包社区干部,区派第一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王哥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作动员部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石磊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新阳传达了《王哥庄街道解放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街道成立了思想解放大讨论工作推进小组,建立了推进机制,明确了职责分工。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新形势下,街道要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更加注重解放思想的先导作用,在思想大解放中找准王哥庄的时代坐标,在思想大解放中更好地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创先争优,以新一轮的思想解放,推动街道新一轮的大发展。

  会上,姜波书记就如何将这次大讨论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提出了意见。他指出,要以认识上的高度统一,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向深入。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党员干部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来认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要求,以实际行动服务省市区发展之大局、展现王哥庄发展之担当。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全街道各部门、各社区一定要引导党员干部在对表对标中解放思想,凝聚起心系王哥庄发展、共筑王哥庄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王哥庄全面发展的一个重要动力来把握。目前,街道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制约街道高质量发展的新问题、新矛盾很多,面对这些问题,要用好解放思想这一重要法宝,通过思想解放使发展思路再优化、工作理念再提升、街域优势再塑造,从而实现高水平的突破和跨越。要把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提升执政本领的一次学习历练来看待。当前,王哥庄发展进入关键时期,健康城规划建设全面启动,重大项目落地,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存在多方面的严峻挑战和难题,答案和路径必须依靠我们在实践中摸索、在探索中创新。广大党员干部要拿出解放思想再出发、改革创新永远在路上的拼劲和冲劲,为王哥庄高质量发展再辟新路、再创佳绩。

  姜波书记指出要以行动上的高度自觉,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向深入。解放思想必须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做到真学、真改、真破、真立,才能找到解决问题最管用、最有效的举措,实现思想大解放和高质量发展的同频共振。要在真学中把准解放思想新航向。通过大讨论,要更加自觉地学思践悟新思想,从这一思想理论宝库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找动力。要有工作智慧、领导智慧,也要有政治智慧。学好用好“五大思维”,认真研究思考关于王哥庄的“五个问题”,掌握干好我们事业的思维和智慧以及不断汲取个人成长进步的丰厚素养。要在真改中提升新成效,以问题导向、问题意识来审视区域发展、谋划区域发展,以新机制激励新担当新作为,着力打通思想层面的“堵点”问题,以问题倒逼改革创新,着力解决群众层面的“热点”问题,以有解思维研究解决新难题,通过整个工作全面改进和整体重塑,破解工作层面的“难点”问题,使难点变成突破上的亮点。要在真破中树起新思维,要积极、主动转变原有思维,突破原有路径依赖,决不能穿新鞋走老路,必须用改革创新思维闯出一条新路。只有真正解放思想,不限于先前的路子,就一定能够趟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要在真立中实现新突破,实践充分证明,王哥庄历史上每一次的发展跨越,也都是因立而变、因力而兴、因力而强。在全面做好大健康和大旅游两大产业工作中,立起产业新理念、新模式、新战略,真正实现理念先行、模式先行、战略先行,推动街道在产业高度、经济密度上实现新的突破。后峰会时期,要着力放大峰会效应,乘着东风再出发,在“三张突破清单”的落实中再提高标准,在“六大突破”的攻坚克难中再塑亮点,在“一个承诺、三大行动”的实施兑现中再树立标杆,使解放思想真正成为工作创先争优的源动力。要立发展新境界,从崂山区生态田园城市定位、乡村振兴的高度中去谋划发展空间和乡村的突破,以大健康产业和旅游特色产业为重点,真正把王哥庄打造成为“富有山海风情、田园意境和生活智慧的未来慢城”。要立发展新格局,王哥庄海洋资源丰富,海洋产业基础厚实,要抓住崂山区建设海洋强区的机会,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立发展新风气,着力打造一个政治生态山清水秀、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基层上下正气充盈、社风民风向上向善的王哥庄。

  此外,姜波书记还指出要以组织上的高度重视,把解放思想大讨论推向深入。要突出解放思想大讨论主题,聚焦“真学、真改、真破、真立”的总体要求,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认真做好思想和工作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改变与之不相适应的观念,纠正与之不合时宜的做法,革除与之不相匹配的机制;聚焦“六对照、六突破”的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要对事关街道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加快推动街道全面发展扫清思想障碍;聚焦“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坚持把领导干部作为解放思想的“头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特别是各社区负责同志要带头解放思想,带头革故鼎新,带头转变作风,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全街道形成思想大解放的生动局面。要鲜明特色,各部门各社区要紧扣工作实际,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有的放矢地抓好各阶段工作,确保每个阶段都有鲜明主题和显著效果,形成体现本部门、本社区特色的工作创新成果。要虚实结合,既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深度对标先进标杆,也要研究解决自身问题,集中精力破除阻碍王哥庄创新发展的瓶颈制约,真正让老百姓感受到更大的幸福感、获得感。

  最后,石磊主任就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方面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深刻认识市委、区委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坚持联系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紧密联系实际,紧扣大讨论主题,以“六个对照”为重点,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的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深入查找思想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认清形势、找准差距,把解决问题的责任落实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员,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大讨论有的放矢、取得实效。要强化督促检查,务求取得实效。街道机关党总支、各社区党组织要加强对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组织领导和检查督导,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及时总结阶段工作,督促各项工作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坚决防止走过场。

  文 梁湘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