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开进青岛各大高校 莘莘学子献热血

2018-10-11 17:1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1日消息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青岛各高校的爱心学子纷纷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奉献爱心,回馈社会,为自己的开学季献礼,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肩负社会责任的的精神风貌。

  青岛大学:两天献血11万余毫升                  

  近日,青岛市中心血站两辆流动献血车停靠在青岛大学东校区剑湖旁边,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无偿献血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踊跃,通过阅读无偿献血知识手册和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很多同学认识到通过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挽救病人的生命,而且无损健康,纷纷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这其中很多同学都是大一新生刚刚年满18周岁,稚嫩的面孔却显露出无比的坚毅,毅然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还有很多同学是结伴而来,一起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现场一度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爱心奉献,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捐献更多的血液,挽救病人生命。有些同学未满18周岁,得知因年龄不符合要求不能参加无偿献血时,脸上难掩失望之情。而成功献血后的同学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之情,并希望半年后能够再次参加无偿献血。

  两天的献血活动在同学们高涨的热情中圆满结束,共有400位同学参与无偿献血,献血量115090毫升,为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国石油大学:献血场面火爆

  10月4日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65周年校庆,10月5日,为了校庆气氛的延续,校红十字会在学校北门组织了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当天上午9点,中国石油大学红十字会成员及多位新生志愿者一同参加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多位新生不仅踊跃献血,更体验了一把志愿者服务活动。这次活动分工明确,组织有序,一共分为四个小组,有的在献血车附近发放献血宣传手册,讲解无偿献血知识;有的协助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指导无偿献血登记表的填写;有的为献血者服务,悉心照顾;有的协助纪念品的发放登记工作,忙得不亦乐乎。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还有一位路过的小朋友也加入了宣传活动,为这次活动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也充分体现了市民参加公益活动的积极性。

  当天的活动场面异常火爆,有前来咨询的,有志愿服务的,有专程献血的,历时7小时,累计献血37人,共计13600 毫升,收获满满。当天献血的以新生居多,这是他们给自己18岁的成年礼,也是志愿服务的初尝试。这次宣传活动,每一个人都很努力,跟同学携手一起做公益,付出了不少的汗水。

  高校大学生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目前全市组织无偿献血高校达到21所,成立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基地8所,无偿献血爱心驿站1所。2017年高校大学生共有16345人次献血509.48万毫升,驻青高校爱心流动血库成效显著。10月份,爱心献血车还将陆续开进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恒星学院、青岛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等高校,承载满满的爱心热血归来。

  通讯员 任希才 刘焕先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